行車糾紛男子持棍棒攻擊反被騎士KO 防身神器之首讓攻擊者大叫報警

新北市汐止區16日晚間發生了一起行車糾紛案件,雖說以台灣的交通狀況,行車糾紛可說是稀鬆平常,不過沒多久之前才發生超跑惡少攻擊事件,而這次又出現汽車駕駛追打機車騎士的行為,因此又再度引起重視。然而不同的地方是,這次持棍棒逞兇的駕駛,碰上的不是小綿羊騎士,而是早有防身準備的鐵板。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駕駛手持棍棒,氣勢洶洶的模樣衝向騎士。而機車騎士則已經將防身噴劑拿在手上,一邊後退閃避攻擊的同時,也往對方臉上噴去。剛被噴到的時候,攻擊者還能夠稍微行動,原本想要把臉抹一抹繼續上去打人。但數秒後,噴劑開始發威,騎士也趁機補噴兩下。

至此大勢底定,拿著棍子的汽車駕駛完全失去了視線以及攻擊能力。甚至對著趕過來的友人大喊:「報警!」。由此可見防身噴劑的效果有多強,能夠讓他不顧一切想要報警求救,甚至忘記自己是打人一方,而機車騎士則是被動自衛…。
無論男性女性,防身噴劑都是十分理想的自我防衛器材。(圖片來源/ Sabre)
網路上很多討論,遇到行車糾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躲在車裡報警會是最理想的選擇,但很多時候這種理想選項不一定會出現。比如說,你沒有開車,而是騎摩托車,又或者只是看似平和的普通擦撞,卻在溝通途中發生爭吵糾紛…等等。這時候,你可能就需要防身器材的協助。

以防身器材來說,最好能符合「遠距離作用」、「弱殺傷力」、「具備制止力」、「容易攜帶使用」這幾個條件。尤其是「弱殺傷力」這點尤為重要,已經不止一次出現自衛反擊最後反被判傷害罪名成立的案例,所以球棒、球杆、扳手…等主觀上可以判斷能夠對人造成傷害的器具,雖說放在車上不違法,但都不能算最適合的防身工具。至於輕巧好收納的甩棍,則被列為警用器械,一般人持有是違法的。
有人拿著棍子敲窗威脅你?打開個小縫往外噴一下,等等就會看到對方痛苦大喊了。(圖片來源/ Sabre)
而一般人較容易取得的專業防身器材,首推就是防身噴劑了,這幾乎可說是神器般的存在。現在防身噴劑已經不是過去那種迎風亂噴損敵一千自傷八百的噴霧,而是發展出水柱型、氣柱型、凝膠型、泡沫型,有效作用距離可達3公尺,而且噴出時為集中水柱或膠狀物,逆風也不用擔心反彈。其中,格外推薦凝膠或泡沫,不僅黏著力強,還能第一時間遮蓋攻擊者視線,在藥劑尚未生效前暫時阻擋對方。防身噴劑完全符合「遠距離作用」、「弱殺傷力」、「具備制止力」、「容易攜帶使用」,清洗後少有後遺症這點也能避免自衛者惹上官司。

電擊器雖然也算符合「具備制止力」、「容易攜帶使用」這兩點條件,妥善使用的話,「弱殺傷力」這點也勉強符合。但必須貼身使用是致命缺點。特別是女性朋友遭遇攻擊時,若電擊器被奪走,後果更是不堪設想;鎮暴槍也很容易取得,只可惜在誤擊脆弱部位時,仍有機會被認定為具殺傷力的武器。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Mazda CX-50更越野! 未來將採用Toyota Hybrid油電技術

下一篇

保時捷發表Taycan Sport Turismo GTS車型同步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