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什麼車最不會被逼車? 除了黑色雙B連垃圾車都上榜!

開車在路上最常遇到的糾紛就是逼車,畢竟大馬路中不可能隨意下車叫囂,因此很多人要發洩心中的不快會使用逼車的方式讓對方緊張甚至造成意外,而這樣的現象不只是會發生在平民百姓身上,最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逼車的新聞也浮上檯面,由此可見在台灣逼車的現象非常常見,也因此成為了PTT鄉民們討論的焦點,對此就有人疑惑究竟什麼車最不會被逼車?網友的回答可說是創意十足,而其中最讓人意外的就屬垃圾車了,因為你如果逼垃圾車的話,會有一堆要倒垃圾的民眾冷眼看你。
現在行車記錄器非常普遍,逼車的行為很容易就被Po上網肉搜。(圖片來源/ 翻攝自 「STRIFE Lin」YouTube)
因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逼車的新聞受到不少關注,而鄉民們發現他的座車是舊款的Lexsu ES,並表示很有可能是被誤認成了國產Toyota Camry才會被逼車,那麼在台灣究竟要開什麼車才不會被逼車這個話題引起熱烈討論,貼文一出有不少人指出黑色雙B或是高貴的跑車比較不會有人逼車,留言也有很多其他車種,像是:「砂石車沒在怕逼車的」、「靈車,上面有南無….字樣」、「娃娃車,逼這個會被幹到歪掉,肉搜丟G蛋」、「救護車吧,生死關頭還來鬧,高機率被肉搜」。
逼車將有可能觸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將會有6,000~24,000的罰鍰。(圖片來源/ 全國法規資料庫)
不過這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垃圾車,該名網友認為在台灣不管什麼車都可能被逼車,不管是警車、消防車、軍用卡車,甚至是靈車都是如此,不過機率最低的應該是垃圾車,畢竟如果你逼垃圾車,會有一堆民眾拿著垃圾冷眼看你,也有人說垃圾車又大又臭又慢應該只會想遠離。而且《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規定,「任意逼近、突然變換車道,迫使他車讓道」、「非突發狀況,在行進間任意減速、煞車」,可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還有可能被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加上現在每輛車幾乎都有行車記錄器的狀況下,奉勸各位駕駛千萬不要有逼車的行為出現,避免受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馬自達Co-pilot智能網聯科技 不只人馬一體還能救你一命!

下一篇

投票支持馬斯克賣股票 結果可能讓他賺進5,8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