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神馬回歸? 荷蘭設計師打造現代版F50

1995年時為紀念法拉利創廠50週年而打造的終極超跑F50,是當年躍馬品牌有史以來最接近F1的量產跑車,作為前一代馬王F40的繼承者,F50匯聚一身當時最尖端的汽車科技,全球僅349台的建造數量與高昂售價更增添其超凡身份與神秘色彩,即便後世推出的Enzo及Laferrari等終極超跑的科技成就已遠遠超越,但仍無法撼動F50在全世界Tifosi心中的地位。紀念法拉利創廠50週年、匯聚一身尖端科技的F50,是Tifosi心中不敗的終極神馬。(圖片來源/ USD)
因著對法拉利F50的愛戀以及對其創作者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的崇高敬意,荷蘭汽車設計工作室Ugur Sahin Design(USD)全力打造一輛現代版的法拉利 F50 Project Fenix概念超跑,同時作為工作室成立15週年的特別紀念!

在Project Fenix身上可發現設計師為打造現代版F50所做的努力,特別是流暢的車身曲線一路向後延伸至巨大的後擾流尾翼,車頭的空力設計以及那標誌性的透明引擎蓋,處處都能喚醒馬迷們對90年代V12巨獸的美好回憶。雖然透過圖示看不出Project Fenix是否同樣具備法拉利F50那樣可移動的Targa車頂,但這仍無損於Project Fenix兼具傳統與創新之下的美麗成果!
在Project Fenix身上處處可見USD重新詮釋傳奇馬王F50的經典設計。(圖片來源/ USD)
USD並為提及Project Fenix關於引擎蓋下的隻字片語,當然如果它採用純電動力系統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然而,透過車尾下方顯眼的四出排氣管,我們亦不難假設它可能會採用時下超跑常見的電動Hybrid形式。截至目前,Fenix仍是一個概念作品,USD尚未宣布該車是否會投產,但事實是,整個車界高端品牌都流行走復古路線、追憶過往,誰敢說致敬90年代傳奇超跑的Project Fenix會沒有機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產能瓶頸!客戶狂催也沒法度 馬斯克曝2關鍵

下一篇

誰說Lamborghini超級貴? 聯名耳機你也能天天戴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