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車要開門通風? 老司機解釋這樣做才不會生鏽!

如果你是一個愛車的人,那麼洗車這件事肯定不會太隨便,不過每個禮拜都要去專業店家洗車的話會讓你的荷包大失血,因此不少人都是自己開車到自助洗車場洗車,近日就有名網友表示自己已經自助洗車長達五年的時間,過去都是洗完車東西收一收就直接回家了,但是最近有人建議他如果有用高壓水柱沖洗的話,最後是要把門都打開通風之後再走,否則車門處會很容易就生鏽,上網詢問大家這樣做是對的嗎?不少人都說直接擦乾比較快又省事。
在自助洗車沖洗過後可以用風槍吹乾,省時又便利。(圖片來源/ TVBS)
洗車是門大學問,如何把車洗得乾淨又不傷害車輛鈑金是件不容易的事,而洗完車之後要如何擦乾車輛同樣也有很多竅門,這位車主雖然已經有了五年自助洗車的經驗,不過聽到有人建議他要把車門打開通風過一陣子之後再走感到疑惑,但是他也怕自己沒這樣做的話會造成車門邊生鏽,而大家聽了他的講法之後有不少人表示如果有積水的話真的會比較容易生鏽沒錯,但是不用開門等到那些積水都散去,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擦乾加上用風槍噴一噴,如此一來比打開車門通風還要有用。
如果害怕車輛上的水珠會有痕跡,洗完車之後也可以用風槍全車吹乾再離開。(圖片來源/ APGO)
但也有不少人聽到這樣的說法開玩笑的表示:「我都全車浸泡防鏽油,您參考看看」、「我都開車門用嘴吸乾水,給你參考」、「衝完我都拿衛生紙先擦乾,然後用冷風吹乾,然後再推入乾燥室,等車熟成21天後就可以牽出來了」,認為車輛沒那麼容易這樣就生鏽,下雨天也會遇到相同的狀況,只要不是特殊情形的話基本上都沒關係,但如果自己洗車還是很怕會有水垢或是造成隙縫處生鏽的話,現在自助洗車都有風槍的功能,可以把全車的水珠都吹乾之後再離開,車輛看起來也會比較乾淨一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輛噪音取締美國紐約也有 違規一次就要罰三萬台幣!

下一篇

Volkswagen發表ID.5純電跨界休旅 3種輸出等級最大續航力5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