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Civic Type R首度曝光 誓言再奪綠色地獄最速

備受臺灣本田迷期待的第11代Honda Civic於今年 (2021年) 4月首度亮相,當時Honda即預告將會接續推出雙門Si車型以及Type R高性能版本。不過,就在Civic Hatchback五門掀背版本於6月份正式發表現身之後,Honda卻迫不及待先讓新世代Civic Type R先以原型偽裝車姿態現身,公布覆蓋偽裝遮蓋的新一代Civic Type R樣貌,並且表示即將要前往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ürburgring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誓言再次奪下Nürburgring最速前驅車頭銜。
Honda表示Civic Type R將前往Nürburgring賽道進行相關測試,預期也將把最速單圈紀錄列為目標。(圖片來源/ Honda) 
從目前Honda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新世代Civic Type R將會採用6月份發表的五門掀背車型作為基礎。與現行FK8世代Civic Type R相比,整體外觀設計「收斂」許多,基本上以放大車頭前氣壩、Intercooler中冷器尺寸,並且換裝空力前倒流、側裙、空力後保桿,還有支柱設計安裝在C柱上的固定式尾翼,以及平整化底盤、車尾分流器等,儘管整體設計往素雅靠攏,還是有著濃郁性能氣息。
新世代Civic Type R車頭設計與現行世代相比顯得素雅很多。(圖片來源/ Honda)新一代Civic Type R車尾的中置三出尾管改採中間大、兩側小設計。(圖片來源/ Honda) 
而且,還可看見Honda為新世代Civic Type R裝上前、後輪拱寬體套件,搭配與現行FK8世代相仿的Y字形黑色黑色鋁合金輪圈,搭配內部來自於Brembo的紅色運動化煞車卡鉗,以及Micheline Pilot Sport 4性能跑胎,不僅給予相當氣勢,也有助於操控樂趣提升。不僅如此,車尾也裝上與前代相仿的中置三出尾管,只是,現行FK8世代採用兩側大、中間小配置,而新一代則是採用中央大、兩側小的設定,於細節上做出世代差異。
新世代Civic Type R偽裝遮蓋上都是歷代Civic Type R圖樣。(圖片來源/ Honda) 
動力系統目前Honda則三緘其口,僅對外透露新世代Civic Type R仍將配備手排變速箱,給予更純粹駕馭樂趣。外界推測,新世代Civic Type R可能依然採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前輪驅動設定,但是動力輸出將會比現行世代成長,讓Civic Type R能夠在世代交替後有感升級。值得一提的是,Civic Type R原型車在偽裝上也有些許巧思,放大照片可以看到Honda刻意採用歷代Civic Type R車 型圖樣偽裝遮蓋,也具備歷史傳承的氣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S 300h F Sport貫穿式尾燈超帥! 葉明德:靈感來自經典卡通

下一篇

鋼鐵人配色臺規iX身影曝光 年底前上市狙擊電動休旅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