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母公司一分為二! 乘用車與商用車完全分離策略更靈活

豪華汽車龍頭大廠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在近日的股東大會上做出決議,支持董事會所提議的Project Focus計畫,這項計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將集團一分為二,往後乘用車部分將會是我們所熟悉的Mercedes-Benz,而另外大型商用車領域則會由Daimler Truck繼續下去,透過這樣的拆分將會各自擁有更靈活的策略運用,在市場方面也可以更加專注。
這項Project Focus計劃在今年2月就已經宣佈,近日的股東會決議通過。(圖片來源/ 賓士)
在拆分之後Mercedes-Benz將會負責我們所熟悉的乘用車市場,其中抱括了小型的廂型車部分,而Daimler Truck則是負責卡車以及巴士的大型車業務,會有這樣的變化也不難理解。因為目前戴姆勒集團旗下光是卡車與巴士就有7個品牌,而其客群以及商業模式與乘用車有著極大的區別,區分成兩個公司之後可以在各自的領域有更完整的規劃。其實戴姆勒集團的大型商用車業務也相當了得,在2021年上半年就擁有187億歐元的營收,其利潤達到19億歐元,因此獨立出來變成上市公司也備受市場關注。
戴姆勒集團旗下有眾多品牌,拆分過後將可以針對乘用車以及商用車領域有更多的策略運用。(圖片來源/ 賓士)
Daimler Truck拆分出來過後將會保留35%的股權在公司當中,而其餘65%股權則會分配給原本的股東,原有兩股Daimler股票的股東將會獲得一股Daimler Truck的股票,而Daimler Truck預計將會在2022年第一季被納入德國DAX指數當中,同時原公司將更名為Mercedes-Benz Group AG於2022年2月1日生效,未來想要買賓士的股票要注意,因為戴姆勒(Daimler)將只負責卡車部分。
Mercedes-Benz Group AG將完全專注在乘用車品牌,其中也包含了小型廂型車。(圖片來源/ 賓士)
其實這項計劃早在今年2月的時候就已經預告,只是近日在股東大會上正式通過,而股東們似乎也都看好這樣的拆分將會帶來更大利益,畢竟原本戴姆勒集團擁有太多品牌在手,透過這樣的分割可以讓各自的業務有更好地發揮,並且投資者也可以更專注在某個領域當中,不會因為整個集團有著太多的分支而受到牽連,因此市場上也相當看好這次的拆分,相信兩家公司未來的發展都會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經典柯博文回歸! 少了麥可貝的變形金剛主角紐約街頭直擊

下一篇

BMW全新客製烤漆上線! 想要什麼圖案原廠直接印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