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第2代GLC有望明年發表 傳將有7人座版本

全球首演推估時間:2022年年初
臺灣導入預計時間:最快2022年下半年

現行世代GLC於2015年首演現身,已經來到大改款更新時間點。(圖片來源/ CarPix) 
接替GLK-Class位置,2015年正式亮相的GLC在Mercedes-Benz產品線中的定位就猶如LSUV家族當中的C-Class,扮演品牌休旅銷售主力位置。在目前臺灣市場中,也展現如同過去C-Class般的強勁銷售力度,是Mercedes-Benz品牌銷售表現最亮眼的一款。2015年正式亮相、2016年開始進軍全球各地市場,算算時間已經來到大改款更新時間點。日前,《地球黃金線》搶先掌握疑似GLC大改款偽裝測試車於海外測試的身影,顯示Mercedes-Benz已經展開新世代GLC道路測試,有望於2022年正式發表現身。
新世代GLC仍舊維持跨界休旅設定,線條帶有些許跑車化年輕與動感。(圖片來源/ CarPix) 
被設定為LSUV家族當中的C-Class,現行GLC與C-Class同樣採用Mercedes-Benz旗下的MRA平台作為開發基礎,除了標準的LSUV車型,目前也推出有GLC Coupé跑旅版本,2015年首度亮相、2016年進入市場之後,Mercedes-Benz也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為其發表小改款更新。現行臺灣市場銷售版本,即是2019年9月引進的小改款GLC與GLC Coupé,就Mercedes-Benz的產品更新週期,再加上C-Class已經在今年2月正式亮相,並在10月進入台灣市場等線索推測,GLC車系也來到大改款更新時間點。
大改款GLC頭燈設計與W206世代C-Class相仿,晝行燈都安裝在頭燈上緣。(圖片來源/ CarPix) 
從目前曝光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以看到,新一代GLC依然維持現有的跨界休旅風格,帶有接近於跑車化的年輕、動感氣息。雖然目前仍包覆重重偽裝,還是可以辨識出新世代GLC將會導入Mercedes-Benz新一代燈組設計,尤其是頭燈內部燈組,與W206世代C-Class,或者先一步發表的W187世代S-Class相同,LED晝行燈條都位於頭燈上緣,再配合內部的點狀燈組,一方面符合Mercedes-Benz家族設計語彙,另一方面透過內部燈組做出與其他車系之間的差異。車尾則是有望突破現行Mercedes-Benz休旅家族車款尾燈設計模式,朝向與S206世代C-Class Estate旅行車相仿的尾燈輪廓以及內部的導光燈組,讓Mercedes-Benz家族設計可以更趨一致。
2代GLC車長有望進一步增長,甚至可能推出七人座版本。(圖片來源/ CarPix) 
由於Mercedes-Benz已經在尺碼更小、定位更入門的GLB車系中提供5+2座的三排七人座選擇,外界推測,由於從測試車照片可以看到新世代GLC車長可能有所增長,未來很可能也會增加七人座版本,以擴大GLC車系的車型選擇,也能夠讓GLC車系滿足更多不同消費者需求,進一步強化競爭力,維持市場優勢。內裝設計則有望移植W206世代C-Class元素,包含全數位儀錶板、直立式中央觸控螢幕等,可能也都有機會進到GLC車系當中,建構更具科技感的座艙氛圍。
GLC尾燈設計風格可能朝向與S206世代C-Class Estate相近。(圖片來源/ CarPix) 
至於動力系統,依照Mercedes-Benz目前的動力佈局,還有已經全面輕油電化的C-Class動力編成,可以確定的是,GLC也有望依循這樣的策略,採全面MHEV輕油電化動力佈局,包含汽油與柴油動力都將以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為主。其中,GLC 200有可能與C 200相同,改用1.5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與48V MHEV輕油電系統整合的動力單元,帶來201匹馬力 (+20匹馬達輸出) 比起現行採2.0升輕油電系統的GLC 200更為亮眼。外界推測,新世代GLC預計於2022年上半年全球首演,若一切順利,最快2022年年底前就能來到臺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型男影帝張孝全超愛M3 歷代經典盡收入庫

下一篇

Honda決定放CR-V大哥撒野! Passport TrailSport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