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yaq跑旅原型車現身 Škoda:超夯級距我不缺席

時間拉回去年12月,當時就已經有消息傳出Škoda有意以品牌首款電動休旅Enyaq iV為基礎,打造產品線中第一款電動跑旅車款。就在國際車壇兩年一度盛會德國IAA車展開演之際,Škoda正式釋出Enyaq Coupé iV原型車照片以及未來量產版本相關細節,確定將會在2022年將這款電動跨界跑旅發表,並陸續進軍各地市場。Škoda也藉此機會宣告,目前市場最夯的跑旅級距捷克品牌並不會缺席!

更多新聞:Škoda有意推電動跑旅? 傳Enyaq GT iV正在開發中
更多新聞:Škoda史上動力最強最省油 Enyaq iV正式發表

Enyaq Coupé iV是以Enyaq iV為基礎發展的電動跑旅車款。(圖片來源/ Škoda) 
根據Škoda所釋出的資訊,Enyaq Coupé iV車身尺碼為車長4,653mm、車寬1,879mm、車高1,4617mm以及軸距2,765mm,與SUV設定的Enyaq相比,車長增加4mm、車高加高1mm,但是從B柱之後讓車頂緩緩下切,形成類似Fastback斜背跑車的車身輪廓,創造更為動感的視覺感受。不過,因為車長拉長的關係,Enyaq Coupé iV行李廂空間並沒有與Enyaq iV相差太多,5人乘坐狀態依然可以繳出570公升容積,只比Enyaq iV的585公升小小縮水15公升,還不到一個登山背包的容量。
Enyaq Coupé iV車長略微增長、車高亦些許提升,但是融入Fastback斜背跑車線條。(圖片來源/ Škoda) 
受惠於斜背輪廓,搭配19吋起跳的圈胎組合,動感外型是Enyaq Coupé iV最具優勢所在。同時,Škoda還提供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給予Enyaq Coupé iV買家選配,還有車尾整合水晶玻璃裝飾的全LED尾燈與動態顯示方向燈,給予清晰夜間辨識度以及照明效果。甚至,還與Enyaq iV相同,選配清單內也有以131組LED發光單體組成的Crystal Face發光水箱護罩,可以更近一步凸顯Enyaq Coupé iV的獨特。
Enyaq Coupé iV行李廂空間僅僅只比Enyaq iV少15公升而已。(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這次雖然沒有釋出Enyaq Coupé iV座艙照片,從先一步亮相的Enyaq iV可以推測,整體配置與內裝鋪陳應該相去無多,同樣會是以呼應引擎蓋折線的內裝線條,以符合Škoda當前的家族設計語彙。捷克品牌同時透露,依然會使用5.3吋的小尺寸儀錶板螢幕,配上最高達到13吋的中控台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所組成,創造出更具科技感的內裝氛圍。而且,可以選配全彩HUD抬頭顯示器,搭配AR擴增實境技術,補充小尺寸數位儀錶板不足。
Enyaq Coupé iV內裝鋪陳有望延續Enyaq iV風格。(圖片來源/ Škoda) 
配備面上,則是將雙區恆溫空調、Kessy Go感應式鑰匙、LED氣氛燈等列為全車系標配。同時,Škoda更預告將會推出多達10款主題套件組合,並切提供「Plus」強化版,讓追求個性化的車主能夠依照個人喜好不同建立符合自身的個性化組合。不過,究竟會提供哪些套裝組合?目前尚不能得知。但是,Škoda表示,Enyaq Coupé iV所有車型都能選擇這些套裝組合。
Enyaq Coupé iV目前確定將會提供3種動力組合。(圖片來源/ Škoda) 
動力表現方面,Enyaq Coupé iV車系以兩種電池容量,搭配兩種驅動形式以及3種輸出,共提供有60、80以及80x三種動力組合,60與80都是後輪驅動設定,前者以62kWh鋰電池組,搭配177匹馬力、31.6公斤米扭力電動馬達,能帶來0-100km/h加速8.8秒性能表現。中間規格的80車型則是將動力電池組容量放大到82kWh,馬達輸出亦增加至201匹馬力,扭力輸出則是維持在31.6公斤米,但是因為動力輸出提升的關係,0-100km/h可縮短至8.7秒,配上Enyaq Coupé iV僅有0.247cd的風阻係數,可繳出535公里最大續航力,是Enyaq Coupé iV車系中續航里程最高的一款動力組合。
Enyaq Coupé iV 80將會是車系當中續航力表現最強一款,可達到535公里之多。(圖片來源/ Škoda) 
而在80之上,則是80x全時四輪驅動車型,後軸馬達維持與80車型相同,依然是201匹馬力與31.6公斤米的後軸馬達,並在前軸增加一組電動馬達,讓綜效輸出可以來到261匹馬力、43.3公斤米扭力水準。受惠於動力輸出增加,0-100km/h加速表現僅需7秒就能完成。不過,續航力目前則是尚未曝光,Škoda目前僅透露Enyaq Coupé iV與11kW的壁掛式充電器搭配下的充電時間,大約需要6至8小時才能將電池蓄滿。並揭露可支援的快充規格,全車系都可與120kW的直流快充系統搭配,80與80x兩款動力組合則是可以向上支援125kW直流快充系統。
80x為Enyaq Coupé iV車系中唯一四輪驅動車型,也是動力輸出最佳、性能表現最好的一款。(圖片來源/ Škoda)Enyaq Coupé iV 80以及Enyaq Coupé iV 80x可支援125kw直流快充系統。(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表示,Enyaq Coupé iV預計於2022年初開始量產並陸續進軍各地市場,實際的量產版本有望於今年年底之前正式發表亮相。至於臺灣究竟何時才會導入Škoda品牌的電動車產品?Škoda Taiwan先前表示已針對Enyaq iV等電動化車款進行評估,不過會否導入還須視臺灣境內相關配套,包括公共充電樁等基礎設施完善與否,以及整體經銷網路相關設施建設,還有原廠電動車策略是否開始進軍亞太市場而定。以目前臺灣已經開始著手制定公規快充規格,相關配套有望逐步明朗之下,或許Enyaq iV家族來到臺灣的可能性已經愈來愈高。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國人自製噴射腳踏車時速飆破133公里! 引擎動力大到要列管

下一篇

副駕狂指揮好崩潰? 乘車禮儀卻不允許副駕不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