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豪直接買車廠! 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入主Pagani超跑品牌

什麼叫做真土豪?C羅買進價值新台幣7億的Bugatti限量車款?還是梅西擁有新台幣12億的經典Ferrari賽車?全車鍍金還是鑲鑽的話,算不算?不管是哪個例子,對我們升斗百姓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土豪。但在真正金字塔頂端的世界,誰跟你買車玩,買車廠才叫好玩!
從Zonda到Huarya,Pagani幾乎維持單一產品,走小而精的路線。(圖片來源/ Pagani)
不過嚴格來說,這次要買Pagani的不是一個有錢人,而是一個有錢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所擁有的公共投資資金PIF是一個主權基金,資金來源財政盈餘。以一個石油出產國來說,PIF的錢就是來自於石油啦。這次PIF看上了義大利超級跑車品牌Pagani,打算出鉅資入股,不過呢,有錢就能目空一切,因為PIF並沒有打算取得Pagani的經營控制權,只想要出資換得少數股權即可。
Pagani一直都使用Mercedes-AMG的V12引擎,Huarya的後繼車款預料也不會更換。(圖片來源/ Pagani)
Pagani未來將會有更加充沛的資金進行未來車款與技術研發,PIF就做個簡單的投資人就好,至於要怎麼搞,那就隨便Pagani自己去玩。該品牌創辦人Horacio Pagani曾經和Lamborghini有密切關係,協助進行原型汽車以及碳纖維零件開發。期間他也一直嘗試開發屬於自己的超跑車款,後來因緣際會成立了Pagani品牌,並採用M-AMG的V12引擎在2003年打造首款超跑Zonda C12 Roadster,首戰即打響了知名度,其後Zonda推出了多達30個特別版本,都受到市場熱烈歡迎。

接著在2011年取代Zonda的風神Huarya發表,同樣也廣獲肯定,也推出多款衍生車型。隨著Huarya誕生已屆10年,後繼車款的發表也已經到了最終階段,Pagani預計2022年會發表新車,動力則仍舊搭載M-AMG的V12引擎。至於是否開發SUV產品,Pagani並沒有把話說死,只表示還在研議當中。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禍昏倒怎麼辦! Apple Watch或許可以救你一命

下一篇

殘值30萬老車修理要10萬 老爸愛車如何整理險釀家庭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