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主動安全更全面! Ford Kuga 180旗艦X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22:42
全新第三代Ford Kuga自推出以來就受到國內消費者關注。(圖片來源/ TVBS)
全新第三代Ford Kuga自推出以來就受到國內消費者關注。(圖片來源/ TVBS)

全新第三代Ford Kuga自推出以來就受到國內消費者關注,一方面除了是休旅車產品在台灣的受歡迎程度日益增加,再來則是這次Ford所開出的產品規格,也相當受到消費者親睞。尤其在動力表現以及安全方面,提供了相當不錯的規格呈現,不過一款產品在上市之後,還是會面臨到消費者的意見回饋,而Ford這次藉由21.5年式的產品升級,加入更多實用性配備,希望能夠提供更好的用車體驗。

燈組方面一樣有配備LED頭燈,但由於產品等級不同,因此並沒有主動轉向頭燈以及自動近遠光等高階功能。(圖片來源/ TVBS)

在外觀設計方面,這次所試駕的Kuga 180 旗艦X,在外觀上與先前所試駕的250 ST-Line X有很大的不同,最主要的差異為水箱護罩部分,以金屬網狀材質呈現再加上鋼琴烤漆質感搭配,帶來另一種風格的車頭造型呈現。燈組方面一樣有配備LED頭燈,但由於產品等級不同,因此並沒有主動轉向頭燈以及自動近遠光等高階功能。

 
車側方面,可以見到Kuga 180 旗艦X仍然是具有相當正統的SUV格局。(圖片來源/ TVBS)

車側方面,可以見到Kuga 180 旗艦X仍然是具有相當正統的SUV格局,不過也透過鈑金線條的修飾讓整體車身更加圓潤且動感,而在細節方面也透過包含金屬車頂架、鍍鉻車窗外框以及車門飾板等加以點綴,同時車身下端也用上防刮材質,帶來濃厚戶外休閒氣息。鋁圈方面則是配置18吋鋁圈,輪圈造型是樹枝狀的搭配,並不會過度張揚卻也能展露些許運動氛圍。
車尾方面,最上端配備有小型尾翼,而後車窗也略為傾斜。(圖片來源/ TVBS)

車尾方面,最上端配備有小型尾翼,而後車窗也略為傾斜,並且也有後雨刷配置。在鈑金線條方面也透過許多層次創造出俐落折線。尾燈組方面也以向前延伸的造型呈現,與下方反光片相呼應,帶來良好的辨識效果。而後保桿的防刮材質面積也相當大,搭配中央銀色烤漆以及雙出的圓形排氣尾管,也帶來相當不錯的運動化感受。
車頂採用淺色配色以帶來更明亮的車內氛圍,另外大面積的天窗搭載也能有效降低車內壓迫感受。(圖片來源/ TVBS)

內裝方面,車頂採用淺色配色以帶來更明亮的車內氛圍,另外大面積的天窗搭載也能有效降低車內壓迫感受。整體中控台的造型也與先前相同,在飾板方面用上類似金屬質感的圖案點綴,雖然車內整體硬質塑膠還是有相當程度的佔比,但透過這些烤漆飾板以及造型方面的設計,仍然會覺的整體內裝相當活潑有型。 
 
中控台中央配備有8吋液晶觸控螢幕,也具備Sync3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圖片來源/ TVBS)

中控台中央配備有8吋液晶觸控螢幕,也具備Sync3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以使用中文聲控帶來便利的使用體驗。同時也具備Apple CarPlay功能,可以使用導航或者音樂軟體,讓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更加延伸,至於受到好評的B&O音響這次也有被保留下來。尤其現代人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依賴愈來愈深,而這次Kuga 180 旗艦X車上也提供了Qi手機無線充電座,讓駕駛可以把手機放在上頭進行充電,確保隨時都能有充足電量。
這次Kuga 180 旗艦X車上也提供了Qi手機無線充電座。(圖片來源/ TVBS)

值得一提的是在Kuga 180 旗艦X車上,現在還多了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駕駛可以透過車身四周的攝影鏡頭所模擬出的影像,快速了解四周狀況。影像方面提供相當不錯的畫質,雖然跟更高檔的進口豪華品牌相比仍然有些許落差,但以這樣的輔助功能只要能夠提供明確的辨識效果,其實畫質也不需要過度講究。
值得一提的是在Kuga 180 旗艦X車上,現在還多了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圖片來源/ TVBS)

而在駕駛介面部分提供了皮質座椅,並且具備8向電動調整功能,在座椅的舒適度表現來說算是相當不錯,另外這次也將數位儀表進行升級,提供12.3吋寬螢幕全數位儀表,帶來相當清晰的辨識效果。透過全數位顯示儀表板,也可以迅速了解車輛輔助系統的作動,可以了解全速域ACC、車道維持輔助等半自動駕駛功能的使用狀況。另外這次也加入了ISA智慧型限速輔助系統,這套系統將會以車上的鏡頭掃描路牌時速,讓車輛可以依照道路速限主動調整車速,減少收到超速罰單的機會。
這次也加入了ISA智慧型限速輔助系統,這套系統將會以車上的鏡頭掃描路牌時速。(圖片來源/ TVBS)

另外本次改款新增的RED道路邊緣偵測系統,是適用於沒有標線的鄉間小路,或者是高速公路路肩等處,車輛將會透過鏡頭掃描周遭狀況,辨識路面與路緣的落差。如果駕駛在沒有打方向燈的情況下,車輛出現偏移的情況,這套系統將會主動協助拉回車輛路徑,以避免衝出路面的情況發生。
空間表現方面,一樣是受到台灣客貨車法規的要求,後行李廂必須要有1立方公尺(1000公升)的置物空間。(圖片來源/ TVBS)

空間表現方面,一樣是受到台灣客貨車法規的要求,後行李廂必須要有1立方公尺(1000公升)的置物空間,而這樣的法令也稍稍壓縮到Kuga的後排乘坐空間。否則全新第三代Kuga其實在海外銷售的車型,所提供的空間表現算是相當優異。關於這點或許車主在交車之後,可能必須另外透過其他方式進行座椅升級,以帶來更舒適的後排乘坐感受。
(圖片來源/ TVBS)
(圖片來源/ TVBS)

動力配置方面,Kuga 180 旗艦X動力配置與先前相同,車上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8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26.3公斤米的最大峰值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系統可以提供輕快的加速反應。不過由於和250 ST-Line車型相比,先天上排氣量較小,因此雖然能將車速輕快地帶起,但是面對減速後再加速的過程,則需要更明確的油門反應,讓車輛判斷即刻需要更大的加速力道,促使變速箱退到適當檔位。
Kuga 180 旗艦X動力配置與先前相同,車上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80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VBS)
在轉向過程當中或者面臨不平路面時,車身仍然會有些許多餘動態。(圖片來源/ TVBS)

不過如此的動力設定,對於這樣身形的SUV來說還算是恰到好處,如果只是用來通勤或者走高速公路,那麼這樣的動力表現是絕對夠用的。至於操控表現方面,Kuga在這個部分向來有著優異的演出,而整體的轉向反應偏向輕快,配合車輛的加速反應,仍然能帶給駕駛輕鬆的操控體驗。
 
而整體的轉向反應偏向輕快,配合車輛的加速反應,仍然能帶給駕駛輕鬆的操控體驗。(圖片來源/ TVBS)

不過這款車的定位終究是講求舒適的休旅車,當然在轉向過程當中或者面臨不平路面時,車身仍然會有些許多餘動態。如此的狀況在更強調運動性能的250 ST-Line車型上則被抑制地相當不錯,撇除這點,以Kuga 180 旗艦X原有實用機能來看,這款車絕對會是日常上下班代步或者接送家人最稱職的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ford#kuga#旗艦x#小改款#21.5年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828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