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汀藏家私人車庫長怎樣? 夢幻豪奢毀三觀!網嘆:根本博物館等級

能擁有一間美麗車庫是許多愛車人對於「Garage Life」的美好想像,特別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都會,許多人連停車位都搶不到了,哪還敢奢望擁有自己的車庫!別讓貧窮限制你的想像了,先跟著我們的腳步飛到華沙去,看看真正高端的古董車藏家是如何為自己的愛車們打造理居所,或許你會車庫有了全新的看法。
精密設計的人車共用坡道兼具美學與實用性,建築本身就像是座博物館。(圖片來源/ Arup)
Arup工程顧問公司與Unism建築工作室受私人委託,於波蘭華沙一個綠樹成蔭的住宅區裡為業主設計一個洞穴般的車庫,並透過精密的溫室度控制與工程學的計算,確保珍貴古董車在這精心打造的空間裡保持最完美狀態。

在這個向地下深入達6.8m深的車庫中,規劃可容八輛車的空間,場地中央設置了一個選轉平台,讓車輛駛入後可更輕鬆地停放到最佳位置。身為重度馬汀迷的業主將用來停放DB2 Drophead和一輛Vantage,其它經典收藏則將陸續到位。
博物館的牆壁由防水鋼筋混凝土製成,上頭則披覆大量植栽,隱藏在社區當中。(圖片來源/ Arup)
此外,Arup還設計了一種節能地熱泵系統,透過深入地底100米長的管道收集地熱,以確保這些珍貴的古董車不會被波蘭寒冷的冬天凍壞。此外,由於位居涼爽的地下,其夏季時所耗費的能源非常少。設計師同時建造地下水箱來收集雨水並灌溉上面的花園,搭配大天窗提供的自然採光,讓這座宛如博物館般的車庫本身就是一座綠建築。

這座低調奢華的車庫最快可望在2022年完成,屆時將可望吸引全球高端藏家的目光,如果你的口袋夠深、地也夠大,不妨可試著聯絡工程設計團隊,打造自己理想的「Garage Life」!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前F1冠軍車手接電動車業配? Nico Rosberg讚爆賓士EQS

下一篇

這個救生圈能自己跑向待救者! 海巡署遙控救生圈今年啟動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