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賽道女武神首次出征就失利 原因只值20塊錢?

上個月底才揭曉的Aston Martin神秘超跑Valkyrie AMR Pro,隨即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舉行首度公開亮相,這款賽道速度女武神自然吸引了眾人注意。然而,首次公開展演出場,風風光光地開始卻落得尷尬地結束,原因只是一個新台幣20元的小零件。

Valkyrie AMR Pro搭載6.5升Cosworth自然進氣V12引擎,最高轉速可達11,000 rpm,最大馬力更上看1,000匹,目標挑戰Le Man賽道單圈3分20秒的成績。無論從外觀、內裝、性能等各方面來看,Valkyrie AMR Pro都能不負頂級賽道性能的設定目標。然而就是這麼一輛厲害的賽道用車,卻在第一次出場的時候因故退出。
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1,000匹。(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坡賽的時候,Valkyrie AMR Pro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停在半路上,最後只能讓主辦單位祭出紅旗等待狀況排除。不久之後Aston Martin老闆Lawrence Stroll出面解釋,肇因為一個連接高壓電池與低壓電池,且價值只有新台幣20元的零件導致電系故障。至於這個小零件為什麼會出問題,Aston Martin也還不清楚,只開玩笑說是因為「某種原因讓它決定罷工」。
買Valkyrie AMR Pro就可以讓兩位F1車手Sebastian Vettel與Lance Stroll協助車主調校與開發。(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Stroll進一步解釋,表示測試期間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狀況,因此他們其實很高興能夠在開始交車之前找到新問題,而不是一位多金顧客在賽道上享受馳騁樂趣的時候掛在賽道中央。假如只是一個小零件的問題,那麼對Valkyrie AMR Pro交車時程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預料還是可以依照原本計畫在9月開始交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外傳Porsche將開發GT1超級跑車 原廠回應:先不要!

下一篇

Nevera一路虐爆Taycan、M5 網嘆:內燃機果真沒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