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Gogoro陣營電動車速克達有哪些? 這3款也出自國內大廠!

談到國內白牌電動速克達,目前Gogoro在銷售與市占率仍然是第一,其原因在於該品牌提供了便利的換電方式,以及帶來密集的換電站,讓車主可以迅速完成換電動作。這對於騎乘電動機車的騎士而言,能夠有效減少哩程焦慮。甚至在國內也形成了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但除了Gogoro陣營之外,其實還有許多車廠也正致力研發電動速克達產品,持續提供國內消費者不同的選擇,這次我們替讀者搜集3款白牌電動速克達,藉此了解各品牌在設計上有哪些不同之處。
在外觀方面i-One外型看起來十分俐落,車頭方面具有豐富紋路創造細節。
【Kymco i-One】
建議售價6.28萬~6.68萬

除了Gogoro之外,台灣機車大廠Kymco也有推出換電式電動速克達產品,也在2021年3月推出Ionex 3.0方案,提供電量更大的電池,帶來更好的續航里程。而旗下電動速克達車款i-One,則是提供充電版與換電版選項,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進行挑選。

在外觀方面i-One外型看起來十分俐落,車頭方面具有豐富紋路創造細節,鋁合金後扶手也帶來優異的實用機能。單色液晶儀表與LED前後車燈,也創造具有科技感的外觀呈現。尤其是後燈組的設計,讓人覺得未來感十足,煞車則是採用前碟後鼓的設定。實用機能方面,置物箱可以放置3/4安全帽,側邊也有安全帽掛鈎,跟一般汽油車的使用方式相當接近,Keyless系統也能帶來便利的使用體驗。
i-One採用單電池設計,充電版的重量較輕為88公斤,換電版的車重為95公斤。
i-One採用單電池設計,充電版的重量較輕為88公斤,換電版的車重為95公斤,但兩款車其實重量都還算輕巧,在都會移車或騎乘都相當靈活。車上所配置的電動馬達可輸出5.63匹馬力,0-50km/h加速成績為5.6秒,極速為74公里。若以時速30公里行駛,其續航力大約90公里上下,足以應付日常通勤需求。
由國內汽車大廠中華所開發的e-moving車系,其實也深耕台灣電動機車市場許久。
【中華e-moving iE125】
6.78萬元~8.58萬元

由國內汽車大廠中華所開發的e-moving車系,其實也深耕台灣電動機車市場許久,旗下產品包含有綠牌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等產品。而e-moving iE125可說是目前品牌當中的旗艦車款,這款車無論是在性能或者配備方面都帶來高水準呈現。

在外觀設計方面,iE125整體車身線條相當圓滑,頭燈造型經過精心設計,採用LED燈組帶來良好的照明與辨識效果。除此之外無論是坐墊設計或者是飛旋踏板,都帶來不錯的實用機能表現,能夠符合日常通勤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頂級版車型的配備相當豐富,包含有胎壓偵測器功能、光感應啓閉頭燈、智慧定速巡航、電動倒車甚至還有電動中柱,對於女性騎士們來說相當友善。
動力方面iE125車上的電動馬達可以提供8.05匹最大馬力,時速0-50km/h加速僅需3.9秒。
動力方面iE125車上的電動馬達可以提供8.05匹最大馬力,時速0-50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超過100km/h,還可以使用60秒的Boost推進功能,其性能表現相當優異,另外還提供Eco、Speed等多種行車模式切換,讓騎士可以依照路況自行調整應對。
Woo E相當強調實用機能,可以加裝置物籃,並且具備29公升的車廂空間。
【SYM Woo E】
7.2萬元

台灣機車大廠SYM在汽油車領域有著相當亮眼的表現,面對電動速克達的崛起SYM也做出嘗試,以Woo為基礎進行開發,推出了Woo E電動速克達。整體來說,Woo E的外觀與汽油版Woo的樣貌幾乎沒有什麼太大不同,仍然是我們所熟悉的樣子。

Woo E相當強調實用機能,可以加裝置物籃,並且具備29公升的車廂空間,腳踏空間也有300mm,搭配側腳架斷電系統,預計可以帶來便利性十足的使用體驗。很特別的是,Woo E除了可以使用傳統充電方式之外,還可以將電池取下,到有電源插座的地方進行充電,如果機車停車場沒有充電插座的話,如此的設計倒是可以解決充電問題,不過電池重量大約10公斤,如果移動距離太遠,對於女性車主來說可能會是稍嫌費力。
Woo E車上所配備的電動馬達可以帶來3.08匹最大馬力,搭配30Ah鋰電池大約可以帶來75公里的續航力。
Woo E車上所配備的電動馬達可以帶來3.08匹最大馬力,搭配30Ah鋰電池大約可以帶來75公里的續航力,而充滿電大約需花費5-6小時,因此消費者可能必須先行規劃行程,或者將充電所需時間納入外出考量。Woo E車上也提供三種動力模式,包含有Normal、Power、Eco等,讓騎士可以依照需求自行變換,而80公斤的車身重量,預計可以帶來靈活輕巧的使用體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純種越野機車CRF300正夯 雷尼大:成就人生最後一塊拼圖

下一篇

Brabus狂改GLE Coupe馬力直上800匹 零百加速3.4秒內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