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運動速克達大車拼 5車款讓你一路喊「歹勢借過!」

運動速克達在台灣機車市場向來有相當高的人氣,除了騎乘門檻相對較低,在保有運動化的設定之下,也能夠提供相對豐沛的實用機能,甚至透過基礎改裝升級,就可以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因此受到廣大機車迷喜愛。這次我們也替讀者朋友們整理出5款,具有豐沛性能與實用機能的白牌速克達,提供有意入主性能速克達的車迷朋友作為參考。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進階的性能化車款,SYM也推出了搭載全新水冷引擎動力的Jet SL 125。(圖片來源/ SYM)
【SYM Jet SL 125 ABS版】
建議售價9.68萬元
SYM所推出的Jet車系向來在國內賽事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而為了提供消費者更進階的性能化車款,SYM也推出了搭載全新水冷引擎動力的Jet SL 125。這款運動速克達除了具備更強悍的動力,同時也搭載SYM三零科技,提供零延遲啟動、零後仰懸吊、零污染噪音怠速體驗。此外,LED投射式魚眼頭燈與光感應儀錶板,也帶來科技感十足的騎乘體驗。

這款車也運用SYM在賽事中所累積的技術所打造,甚至連水冷排護蓋也經過精心設計,可以有效引導氣流,達到良好冷卻效果。運動化短排氣管,也能讓整體重心更加集中,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
動力方面採用全新124.6c.c. 4V水冷引擎,可以帶來12.9匹最大馬力以及1.16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SYM)
動力方面採用全新124.6c.c. 4V水冷引擎,可以帶來12.9匹最大馬力以及1.16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廣域型傳動設計,預計可以帶來更順暢的加速表現。而1,290mm短軸距搭配45度傾角,也能提供靈活的騎乘感受。260mm加大碟盤設定與德國BOSCH ABS10防鎖死煞車系統,也將帶來穩定的制動性能。
Yamaha所推出的Cygnus車系歷史相當悠久,自2002年起憑藉的優異的操控表現在國內機車市場打響名號。(圖片來源/ Yamaha)
【Yamaha Cygnus Gryphus 125 ABS版】
建議售價9.8萬元
Yamaha所推出的Cygnus車系歷史相當悠久,自2002年起憑藉的優異的操控表現在國內機車市場打響名號,一轉眼近20年過去全新第六代Cygnus仍是125c.c.指標車款之一,這回換上全新水冷動力,提供更優異的動力輸出與燃油效率,替喜愛駕馭的騎士們帶來全新選擇。

而出眾的外型設計仍然是Cygnus吸引人的地方,這次換上的大量LED新式光源,包含有LED頭燈、LED尾燈、LED煞車燈,不僅帶來更好的辨識效果,同時也提供更好的科技感受。動力方面Cygnus這次換上全新Bluecore水冷引擎,4V的設定搭配水冷系統與32位元晶片控制系統,除了帶來12匹最大馬力之外,同時也提供更好的油耗表現,每公升可以提供47.6公里的油耗數據。
動力方面Cygnus這次換上全新Bluecore水冷引擎帶來12大馬力。(圖片來源/ Yamaha)
操控特性方面,原廠表示這次用上不對稱式車架,並且加強車架強度,在剛性變強的狀況下,還進一步減輕車身重量,搭配輪圈減重設定,預計可以提供更靈活的操駕反應。此外,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也能帶來穩定的騎乘感受。
日前Kymco推出了標榜搭載Brembo對四活塞卡鉗與240mm煞車碟盤的Racing S 150 Brembo賽道版。(圖片來源/ Kymco)
【Kymco Racing S 150 Brembo賽道版】
建議售價9.98萬元
說到來自義大利的Brembo,在各項賽事領域中都可以見到其身影,無論是F1賽車或者是MotoGP都有相當高的能見度,Brembo儼然成為高性能煞車系統的代名詞,其優異的制動效果能給予車手極大心信,面對瞬息萬變的賽事挑戰。

日前Kymco也推出了標榜搭載Brembo對四活塞卡鉗與240mm煞車碟盤的Racing S 150 Brembo賽道版。我們不得不說,這樣的特仕車其實相當有意義,與其一昧地推崇加大動力,不如從煞車系統著手升級,提供更穩定的騎乘品質,況且有了更好的煞車系統也未必要騎快,在一般狀況下騎乘也能享受到煞車升級的好處。
有了更好的煞車系統也未必要騎快,在一般狀況下騎乘也能享受到煞車升級的好處。(圖片來源/ Kymco)
外觀方面Racing S 150配備H1大燈與LED定位燈,帶來大氣的車頭面容,後方雙LED導光條設計與LED高亮度煞車燈,也提供良好辨識係果。車上甚至也提供noodoe車聯網系統,帶來具有科技感的用車體驗。

此外149c.c.氣冷引擎配備可變汽門系統,可以提供13.8匹最大馬力。搭配外露式液壓成形車架,提供更高剛性的騎乘感受,後方雙槍後避震器與KYMA K1半熱融輪胎,也讓整體抓地性能更強,提供更好的彎道反應。
不過PGO Tigra是一款率先導入水冷引擎的運動速克達。(圖片來源/ PGO)
【PGO Tigra 150 ABS版】
建議售價11萬元
雖然現在國內銷售的運動速克達,許多都標榜搭載水冷引擎,除了可以提供更好的動力輸出之外,對於油耗表現也有正面幫助。不過PGO Tigra則是一款當同級對手還在著墨於氣冷引擎時,就率先導入水冷引擎,開出強勢規格讓對手追趕的運動速克達產品。

PGO Tigra 150自2012年發表至今,已經近10個年頭過去,不過從現在的眼光來看,這款車的規格配備,甚至是整體數據表現卻並不落伍。車上採用VORTEX水冷科技引擎,DOHC的引擎規格可以輸出16.5匹的最大馬力,其加速性能表現在運動速克達領域仍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VORTEX水冷科技引擎可以輸出16.5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PGO)
外型方面PGO Tigra具有相當搶眼的外型,充滿稜角的設計帶來剛硬的感受,搭配車上魚眼大燈,也建構出具有科技感的面容。而車上的液晶儀錶具有診斷功能,還可以顯示胎壓偵測器狀況,如此的配備呈現可說是高規格演出。另外前245mm、後220mm的煞車碟盤設定,搭配ABS系統,預計也能帶來穩定的煞車性能。
雖然過往性能速克達多半都以汽油車為主,不過近年來國內市場也出現了改變。(圖片來源/ Gogoro)
【Gogoro S3 ABS版】
建議售價9.398萬元
雖然過往性能速克達多半都以汽油車為主,不過近年來國內市場也出現了改變,在由Gogoro所領軍的電動速克達大軍加入國內市場之後,除了提供全新移動方式之外,針對喜愛享受駕馭樂趣的騎士們,Gogoro也推出S Performance車系來應戰。

雖然Gogoro 3車系在剛發表時,外觀設計方面引發熱烈討論,有些人認為如此的設計有點過於前衛,不過在透過配色上的調整,讓Gogoro S3看起來更加神秘有型,同時也更凸顯運動化的訴求。Gogoro S3車上配置水冷電動馬達,可以提供10.18匹的最大馬力,不過電動機車向來具有高扭力的特性,因此大扭力的輸出特性,便成為了Gogoro 3的絕佳武器。
Gogoro還提供眾多原廠改裝精品,更方便車主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專屬座駕。(圖片來源/ Gogoro)
車架設定方面,Gogoro 3採用高剛性車架,提供更好的車身強度,甚至重量還比2系列減少5公斤。另外45度的傾斜角度,也能提供靈活的駕馭感受。搭配MAXXIS高抓地力雙能胎以及BOSCH ABS 10煞車系統,讓這款車成為動靜皆宜的狠角色。更重要的是Gogoro還提供眾多原廠改裝精品,更方便車主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專屬座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看你還敢不敢改爆音管! 警察叔叔帶你「享受」排氣聲浪

下一篇

21.5年式Kuga全車系漲4萬 車主Andy老爹卻說:實在太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