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EV步伐慢半拍?  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稍早之前,Infiniti對外正式發表LSUV新作QX60,其更精緻更豪華的配備規格固然吸引不少粉絲們的目光。但對於新世代能源渴望更激進的買家而言,眼前所謂的全新產品似乎缺乏了一點新意。特別是當前電動化風潮在全球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美國、中國及歐陸等主要市場更以實際行動讓世人看到這巨變中的強大勢力。作為躋身豪華品牌之林的Infiniti在EV進程上卻未有明確宣示或大動作,新作QX60依舊只在北美市場端出了3.5升V6動力,在中國推出2.0升VC-Turbo動力,EV、Hybrid卻是付之闕如,如此作為在當前競爭激烈的綠能風潮中不免令人擔憂。
QX60全新登場卻仍未見EV電動化進程,其慢半拍的綠能腳步不免令人擔憂。 (圖片來源/ Infiniti)
很多人問Infiniti到底在想什麼?葫蘆裡賣什麼藥?其實早在10年前,Infiniti就已開始佈局電動化(如Emerg-E概念車),畢竟身為同集團的Nissan可說是EV界的先驅,Infiniti若真有心要跨足電動化,還會有難成之事?早些年我們或許曾在Nissan e-Power系統上看到Infiniti步入電動化的契機,但即便是在QS、QX Inspiration概念車身上,世人依舊無法獲得明確的訊息!
基於集團資源共享,Nissan的「e-Power」很可能以「I-Power」移植至Infiniti,當然動力配置與輸出調校上絕對會有一番全然不同的景象。 (圖片來源/ Infiniti)
不過今年初,外媒透露Nissan在美國註冊了「I-Power」名號,這很難不叫人與Nissan當前新世代EV採用的「e-Power」做聯想。再加上「可持續經營豪華品牌」的宣言不曾在Infiniti官網上消失,且首席執行長Ashwani Gupta曾暗示Infiniti未來將與可望與Nissan共享EV平台和E-Power系統,這才能對Infiniti有強烈綠能期盼的車迷有個交代。當然,即便可能導入集團共享資源與技術,以豪華、性能為依歸的Infiniti在動力配置與輸出調校上絕對會有一番全然不同的景象。鐵粉們不妨再給它多一點點時間,並且屏息以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勞斯萊斯當結婚紀念禮? 美國富豪浮誇放閃曬恩愛

下一篇

福斯轉型軟體服務為主 全新經營策略保持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