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J被迫絕後! 啥道理?JLR豹子頭兒告訴你

有句話說:「這世界永遠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它一直在變…」這話乍聽像繞口令,但其實頗富哲理。這兩年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更讓人體會到那無常的變化,行事為人唯有保持彈性、不斷更新並適時調整才能跟上快速變化的世界脈絡。
擁有長達半世紀歷史的Jaguar XJ剛過完50歲生日,原本計畫要改採全電動上陣,但老闆一句話讓這款旗艦命脈嘎然而止。(圖片來源/ Jaguar)
場景轉至車業,急遽變化的市場與局勢更何嘗不是眾車廠所需面對的問題?!特別是面對嚴苛排汙法規與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主事者不但要祭出相應策略,更要透過新思維在困境中找活路。英國豪華品牌JLR(Jaguar Land Rover)於年初時發布了Reimagine全球策略,要為2025年轉型純電品牌構思全面開催,除發表架構在全新電動平台的新世代車型佈局,也有部分計畫因應時局變化必須停擺。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擁有長達半世紀車系歷史的Jaguar XJ在甫過的50歲生日後將畫下休止符,這是新任執行長Thierry Bollore接掌JLR後在產品策略上重大決定。為要讓這停滯不前的品牌帶來新願景,新老闆上工首月就試駕JLR了每一款車,很不幸地,他在生死簿上將歷史豐厚的品牌旗艦XJ標注“必須死”。
Thierry Bollore希望Jaguar不要再試圖模仿對手,XJ不應該是BMW 7系列的追隨者,Jaguar要有自己的特色。(圖片來源/ Jaguar)
Thierry Bollore認為,以前管理層將Jaguar想像成BMW競爭對手,這或許在市場上取得了某些成功,但消費者為什麼要購買一款模仿的產品?新老闆希望Jaguar不要再試圖模仿對手,而要以全新技術、全新設計打造獨具特色的Jaguar產品。Thierry Bollore是入主這個英系豪華品牌的新強人、更是Reimagine新戰略計劃的偉大導師,儘管很多人無法真正理解他那“XJ必須死”的理由。但或許這位法國佬真有神奇魔法,讓JLR的改造計畫有一個美好開始!讓我們拭目以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ia Carnival豪華版4座車型登場 有床有冰箱還有腳底按摩!

下一篇

Land Rover參與太空任務 Defender助維珍集團老大解鎖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