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中間最危險? 新手孕婦王思佳求解答

媽媽懷胎十月的過程中需要注意避免碰撞影響到胎兒跟孕婦,在交通工具的選擇上,即便是相較安全的汽車還是有些要注意的地方。懷孕5個月的藝人王思佳,就帶著些許疑問來到《地球黃金線》,請教汽車達人教她如何在孕期安心且正確地搭乘汽車。

更多新聞:【黃金駕訓班】連假前了解正確駕姿 開車反應快又安全!

懷孕中的王思佳一開始便問出她最大的疑問,那就是孕婦該坐在汽車中哪個位置是最安全的?她表示,過去因為她身形比較嬌小,所以當滿座時,她很容易會選擇後排中間的位置,因為這個位置相對比較小一點,可以給其他人更多空間,不過她朋友知道她懷孕後,就不讓她坐那個位置表示太危險了!

汽車座位示意圖。(圖片來源/ TVBS)根據事故報告統計,在有繫好安全帶的情況下,後座中間的位置是最安全的。(圖片來源/ TVBS)
志鑫提到,根據統計數據來說,最安全的乘車位置,其實就是後座正中間。這樣的答案,讓宗怡也嚇了一大跳!志鑫解釋道,如果以發生事故時有正確地繫好安全帶,中間所受到的傷害是比較少的,因為車子最脆弱的地方不是車頭或車尾,而是車身側面,所以要預防左右兩邊受到撞擊時的傷害,當真的被撞上時,左右兩個位子相對起來會是中間乘客的潰縮區。錢毅笑說,坐在後坐左右兩邊的人可以當中間那個人的氣囊。
孕婦很容易因為身型變化導致沒有正確繫安全帶。(圖片來源/ TVBS)
Eddie哥也提醒,繫好安全帶是最重要的!王思佳回想到,後座中間的那個位子,很容易忘記繫安全帶。除了要記得繫,孕婦逐漸變大的肚子,也會讓安全帶越來越難繫。錢毅提到孕婦正確的繫安全帶方法,他先提醒很多人會因為舒適度,所以把安全帶撇到旁邊去盡可能不卡住胸部,但這樣發生意外因慣性身體向前衝時,整個受力都會在肚子上,相當危險。

孕婦正確的安全帶繫法,正常的跨過身體中間,然後下方的那條壓在肚子下方。錢毅提到,每個孕婦的肚型都不太一樣,有些人的形狀會讓安全帶很容易往上跑掉,可以去選購合乎檢測標準的「媽媽坐墊」,它能夠將安全帶固定在肚子下方,這樣才會在舒適與安全達成一個平衡。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玩命關頭9》拍攝花絮曝光 特技畫面真車上陣!

下一篇

跑車也要很環保!保時捷專注再生燃料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