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逢交車空窗 Taycan登頂單月電動車掛牌數冠軍

先前多半由Tesla品牌雄踞的電動車銷售排行榜在2021年4月有了大幅度變動。由於船期關係,Tesla旗下車款第一季新車於3月底就已經交付一空,導致4月份無車可交,全車系領牌數字掛零。榜首位置則是由去年12月入臺以來即展現強勁力道的Porsche Taycan搶下,第二名為開始穩定交車的Audi e-tron Sportback,第三名則是來自於Mercedes-Benz的電動休旅EQC。
2021年4月份臺灣市場電動車掛牌數排名。(圖片來源/ TVBS)Taycan躍升4月份電動車掛牌數冠軍。(圖片來源/ Porsche) 
回顧2021年前幾個月的電動車銷售排行,榜首位置一直都是Tesla旗下的熱銷車款Model 3,1月至3月皆繳出破百掛牌數字,累積掛牌數已經來到1,302輛之譜,不只是電動車市場的銷售冠軍,銷售量也足以與一般燃油車款比拚。不過,4月份Tesla面臨交車空窗,不僅改款Model S與Model X尚未抵臺,Model 3新車又在3月份全數交畢,導致Tesla全品牌4月份掛牌數字以「0」坐收。
Model 3等Tesla旗下車款4月份掛牌數皆為0。(圖片來源/ Tesla)  
填補銷售冠軍位置的,則是Porsche旗下的Taycan,從3月份開始Taycan有更多車型加入,包含Turbo、Turbo S等車型都已開始交車,兩款車型4月分別掛出10輛與12輛掛牌數,加上銷售主力4S車型的22輛,4月份Taycan單一車系就累積44輛掛牌數,與3月份的48輛數字接近,顯示Taycan的銷售與交車速度都趨於穩定。就目前單月掛牌數字來看,Taycan甚至已經超越Panamera車系,未來Taycan後驅入門款車型以及Taycan Cross Turismo跨界版本加入之後,能否再創高峰?也相當值得期待。
Taycan車系於4月份繳出44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Porsche) 
名列第二的,則是與Taycan同樣在2020年12月進入臺灣市場的Audi e-tron車系。歷經前段時間車源較不穩定的狀況之後,4月份55 quattro車型開始到港交車,其中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共繳出16輛掛牌數,僅次於Porsche Taycan。如果加計e-tron 55 quattro,e-tron全車系掛牌數可達25輛水準,整體來說銷售表現亦相當出色。
e-tron Sportback於5月份繳出16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Audi) 
前幾個月掛牌數字較為黯淡的Mercedes-Benz EQC,這個月則是有大幅度成長,第一季總掛牌數只有17輛,平均月掛牌數不到6輛的成績在4月份翻倍,單月掛牌數來到14輛之多,在Model 3無車可交的狀況之下,站上電動車單月掛牌排名第三位置。至於另外一款豪華電動休旅Jaguar I-Pace本月掛牌數字則是較上月萎縮,從8輛縮水至4輛,排名也落居Mercedes-Benz EQC之後,甚至為掛牌數成長至7輛的Nissan Leaf超越。
EQC於4月份擠入電動車掛牌數前三名位置。(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至於過去每個月都會有些許掛牌數的BMW i3,4月份只有1輛i3 Range Extender增程版車型掛牌,純電動版本則是未有交車。不過,4月30日起BMW總代理汎德即已公布iX純電休旅以及i4電動四門跑車先期預購方案,只要5.8萬元就能取得優先購買資格,實車則有望於年底車展中亮相,屆時有望為電動車市場再掀起浪潮。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打造獨一無二的夢想車 頂級豪車搶攻客製化買家 地球黃金線 20210504 (完整版)Rolls-Royce Ghost.Range Rover Fifty

下一篇

日媒曝Toyota新車上市時程 Corolla Cross闖進日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