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V6自然進氣引擎 大改款QX60再植入9速自排

算算時間,Infiniti旗下的三排七人座跨界休旅QX60已經來到大改款更新時間點,為了替新世代QX60暖身,繼去年9月的QX60 Monograph原型車之後,日前Infiniti釋出首波新世代QX60偽裝測試車圖像與影片,並且表示,新一代QX60仍將持續堅持搭載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確定導入由ZF開發的線傳控制9速自排變速箱,以期同步兼顧駕馭樂趣與油耗經濟性。Infiniti表示,大改款QX60將於今年稍晚正式發表亮相,並以北美為首發市場搶先上市銷售。
新世代QX60將於今年稍晚發表,並以北美為首發市場上市銷售。(圖片來源/ Infiniti) 
更多新聞:新世代QX60雛型現身 大改款確定2021年問世

從Infiniti釋出的預覽影像,可以看見重重偽裝之下新一代QX60具有與QX60 Monograph原型車相近線條比例,包括車身側腰的鈑件弧線還有車頭造型輪廓等,都保留QX60 Monograph原型車元素,就連頭燈的LED晝行燈設計,都源自於原型車概念。只不過,原型車上為車身流暢度而使用的隱藏式車門把手並未在偽裝測試車上出現,可以預期未來發表的量產車款還是將回歸傳統車門把手設計。
動力心臟將維持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圖片來源/ Infiniti) 
對於新一代QX60,Infiniti強調仍將維持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以旗下屢屢獲得國際引擎大賞殊榮的3.5升V6汽油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可以繳出295匹最大馬力。在一片Downsizing與電動化風潮之下,Infiniti仍然使用排氣量高達3.5升的V6自然進氣引擎擔任這款七人座跨界休旅動力來源,已經是市場上相對少見的做法。不過,變速箱則導入由ZF生產的線傳控制9速自排變速箱,以期同時兼顧駕馭樂趣與油耗經濟性。甚至,還配備提供Standard標準、Eco節能、Snow雪地、Sport運動話以及Personal個人化等5種模式選擇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
 變速箱首度導入由ZF提供的線傳控制9速自排變速箱。(圖片來源/ Infiniti)
Infiniti表示,這具9速自排變速箱不僅反應靈敏,且檔位切換相當綿密,不只有出色駕馭樂趣,還有優異舒適性。甚至,因為採用線傳控制關係,可以更進一步阻絕引擎室震動傳入車內,再加上結構更為簡單,設計師能夠有更多空間揮灑並規劃收納空間,同步提升車內乘坐舒適度、設計質感與空間使用機能。Infiniti表示,未來還將持續釋出關於新世代QX60相關資訊,並且將於今年稍晚正式發表亮相。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Honda HR-V預計4月開賣 新增全景天窗高級感大增

下一篇

大改款HR-V風格套件曝光 兩種選擇展現不同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