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上有「哥吉拉」! 福特V8輕鬆榨出1,000匹馬力?

雖然全球環保排放法規日益嚴苛,但美式大排量V8引擎所帶來的澎湃性能表現,讓這樣的動力配置縱使在2021年的今天,仍然有不少死忠粉絲支持。Ford自2020年推出全新F-Series Super Duty車系以來,車上搭載的7.3升V8哥吉拉(Godzilla)引擎便受到熱烈關注。自2020年推出全新F-Series Super Duty車系以來,車上的7.3升V8引擎便受到熱烈關注。(圖片來源/ Ford)這組動力可以輸出430匹最大馬力以及65.7公斤米扭力,具有相當優異的升級潛力。福特賽車團隊甚至透過升級雙渦輪增壓系統,將這具引擎榨出1,000匹的最大馬力。哥吉拉引擎不僅受到改裝界歡迎,現在竟然也有專門製造校車的公司看上這組動力,將其應用於校車上。來自美國的Blue Bird Corporation成立於1927年,這間公司專注設計打造可靠耐用的校車,截至目前已經售出55萬輛巴士。Blue Bird Corporation日前宣布於2021年1/29,開始生產搭載Ford 7.3升V8引擎的校車。(圖片來源/ Blue Bird Corporation)Blue Bird Corporation日前宣布於2021年1/29,開始生產搭載Ford 7.3升V8引擎的校車。會選擇採用新引擎,是因為這組動力的體積更小,可以帶來更寬裕的維修空間。雖然校車所使用的動力規格下修至350匹馬力,不過對於校車而言已經足夠使用。再結合由ROUSH CleanTech所提供的Gen5燃料系統技術,預計也能帶來優於先前6.8升引擎的燃油經濟性。除了動力提升之外,搭載全新引擎的校車也將換上全新水箱護罩,帶來全新面容。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金屬簍空Metacycle超有型 電動機車竟有「無線充電板」!

下一篇

樂高推出全新Porsche 911 Turbo、Targa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