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代理全數納歸森那美起亞 有望快速拓展服務網路密度

隨著旗下產品力顯著提升,Kia車款在臺灣銷售量亦屢創佳績,2020年再度寫下森那美起亞代理Kia品牌後在臺灣銷售新高。乘著這股氣勢,握有Kia乘用車市場品牌代理權的森那美起亞宣布與在臺灣經營超過30年,並自2003年起擔任Kia商用車代理商之嘉樂寶汽車合作,將Kia商用車品牌代理權轉換至森那美起亞手中,嘉樂寶汽車則改任Kia商用車總經銷。2021年1月起,森那美起亞正式握有Kia品牌乘用車與商用車雙代理權,能夠更全面經營臺灣汽車市場。

Kia品牌車款產品力不斷提升,亦幫助Kia在臺灣屢創銷售佳績。(圖片來源/ TVBS)
 

來自馬來西亞,身為亞太地區最大汽車集團之一的森那美2014年與Kia攜手合作,成立森那美起亞並代理Kia品牌重返臺灣市場。經過超過5年經營,受惠於Kia原廠車款產品力逐日提升,加上森那美起亞持續耕耘臺灣市場,Kia乘用車品牌在臺灣屢屢寫下銷售佳績,2020年更再度寫下Kia品牌重返臺灣之後的銷售新高。2021年,森那美起亞決定擴大事業版圖,目標鎖定臺灣汽車市場另一塊重要領域,也就是商用車市場。

1月起Kia商用車與乘用車品牌代理權皆納歸森那美起亞。(圖片來源/ 森那美起亞)

不過,由於Kia商用車品牌代理權握在2003年起即導入Kia商用車產品,並以「卡旺」車系打響名號的嘉樂寶汽車手中。森那美起亞也與嘉樂寶汽車達成合作協議,確定Kia商用車品牌代理權自2021年起轉換,改由森那美起亞代理Kia商用車品牌,未來負責新車導入與行銷企劃等業務。而嘉樂寶汽車則轉化為Kia商用車總經銷,仍握有展示中心與維修中心的營運與經營權,實際銷售與後續維修保養服務等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的業務仍由嘉樂寶汽車負責。

嘉樂寶汽車手中握有39座Kia商用車展示中心與46座維修保養據點。(圖片來源/ 森那美起亞)

取得Kia商用車代理權之後,森那美起亞除現有16座展示中心、22個維修保養據點之外,更同步接收嘉樂寶汽車所轄39座商用車展示中心與46座維修保養據點。不過,目前乘用車與商用車仍是兩支獨立銷售與服務網路,未來會否進一步整併?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若能借重嘉樂寶汽車資源,進一步提升Kia品牌銷售與服務網路密度,亦能夠成為Kia品牌銷售量提升助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X-5柴油版北美停售 幸好汽油版更有力!

下一篇

北台灣再添2座Tesla超充站 全台超充站數達24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