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Ignis小傢伙真來電 巷弄穿梭箇中高手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8:34
Taiwan Suzuki於今年10月底在台推出小改款Ignis。
Taiwan Suzuki於今年10月底在台推出小改款Ignis。

Taiwan Suzuki於今年10月底在台推出小改款Ignis,這款先背車具備靈巧的車身尺碼,以及年輕化外型,特別受到年輕族群與首購族關注。而在小改款之後也首度搭載了12V輕油電系統,帶來更為優異的節能表現。由Taiwan Suzuki所導入的全新小改款Ignis,採單一車型銷售方式,建議售價為68萬元新台幣,Two-Tone雙色版車型則需另外加價1萬元。

小改款Ignis依然具備年輕化外型,這次也針對水箱護罩進行調整。
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Ignis依然具備年輕化外型,不過這次也針對水箱護罩進行調整,採用4孔式設計,並且與兩側頭燈巧妙結合。而在前保桿也加入了霧銀色飾板及幾何形霧燈外框,讓整體車頭更為活潑。
車尾方面以較傾斜的後擋風玻璃角度呈現。
輪圈採用16寸五幅雙肋造型,並以亮黑配色呈現,成功帶來放大視覺效果。整體車側造型相當俐落,透過鈑金線條修飾,也創造更多值得玩味的細節。車尾方面以較傾斜的後擋風玻璃角度呈現,尾門鈑金並沒有過多線條,搭配兩側LED尾燈亦帶來不錯立體感。而後保桿也相當厚實,下方霧銀色飾板也有畫龍點睛效果。
雖然整體質料以硬塑膠為主,但透過精心造型設計也成功創造出年輕動感氣息。
坐進車內,發現Ignis的內裝佈局依然相當具有特色,以大量黑色系呈現,在中段以跳色搭配呈現反差,雖然整體質料以硬塑膠為主,但透過精心造型設計也成功創造出年輕動感氣息。
中控台中央可以見到7吋液晶螢幕,但仍以英文介面呈現。
中控台中央可以見到7吋液晶螢幕,雖然以英文介面呈現,但透過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連結功能,也能輕鬆使用智慧型手機功能。至於駕駛介面部分,方向盤以三幅式造型呈現,在後方也具備換欓撥片,座椅採用織布材質,亦提供良好支撐效果。
令人意外的是,後排座位空間其實並不會過於侷促。
令人意外的是,後排座位空間其實並不會過於侷促,甚至因為車頂挑高設計,在頭部空間也帶來良好呈現。不過椅背角度略為垂直,在長途乘坐下來可能會稍嫌疲憊。
一般狀況之下Ignis僅提供267公升的行李箱空間表現。
由於Ignis都會通勤小車的設定,在一般狀況之下僅提供267公升的行李箱空間表現,透過6/4分離椅背傾倒功能,可以讓空間更加延伸。否則在一般情況下,要置入大型物品並非這部車的拿手項目。
小改款之後更追加了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安全表現方面,被動安全具備6具SRS輔助氣囊。主動安全也提供ESP與斜坡起步功能,小改款之後更追加了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這套系統包含有都會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駕駛疲勞警示、緊急煞車燈號等功能,可以提供基礎主動安全輔助。
動力方面採用1.2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且搭配12V輕油電系統。
動力方面採用1.2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且搭配12V輕油電系統。因此車上也新增了ISG啓動式發電機與鋰電池組,能夠在車輛減速時將電能回充,在加速時也能夠適時提供輔助。而這具動力可以帶來83匹最大馬力,以及11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為可模擬7速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從原廠所公布的數據顯示,Ignis的平均油耗為22.1km/L,能夠帶來優異省油效果。
Ignis具有輕盈的油門初段反應,但在加速過程中力道較為和緩。
實際上路後,可以感受到Ignis具有輕盈的油門初段反應,但在加速過程中力道較為和緩。若需獲得更靈敏的加速表現,勢必得將油門重踩,但轉速揚起時所帶來的引擎運作聲響,卻也劃破原先悠閒的車室氛圍。若僅單純在都會行駛,如此的動力輸出絕對夠用,且搭配輕油電設定,還能達到節能效果。
若僅單純在都會行駛,如此的動力輸出絕對夠用。
另外短軸距的設定,也讓Ignis具備相當靈活的操控反應,可以恣意在都會間穿梭。而這台車的迴轉半徑也僅有4.7米,因此無論是迴轉或在巷弄間內穿梭,都會相當輕鬆自在。且在底盤調校方面,也可以感受到Suzuki有下足功夫,雖然整體車身重量不到1,000公斤,但開起來的感受卻不至於太過輕浮,仍然可以帶給駕駛相當程度的信心。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由於動力較小的緣故,如果假日想到遠一點的地方旅行,或許選擇排氣量大一些,甚至有渦輪增壓系統的車款,可能會更游刃有餘。但整體來看,Ignis的產品定位然相當明確,這就是一部專為都會行駛所打造的絕佳移動方式。用來短程代步,它不僅沒有對手,且讓人愛不釋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suzuki#ignis#swift#k ca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567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