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好玩的四門跑車! Porsche Panamera十週年紀念版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林先本 / 美編 陳建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7:48
雖然中間歷經財務危機,但也沒有阻止保時捷開發四門轎跑車的決心。
雖然中間歷經財務危機,但也沒有阻止保時捷開發四門轎跑車的決心。

保時捷品牌在70多年的發展歷程當中,展現出眾的跑車設計實力,但其實保時捷也一直著墨研發四門轎跑車。過往曾打造出多款具有寬裕空間的概念車型,包含928長軸版概念車,或者是曾在1989年展開研發,後來又中止研發的989概念車。儘管面臨阻礙,但仍可以感受到保時捷對於打造四門轎跑車具有濃厚興趣與熱情。

儘管面臨阻礙,但仍可以感受到保時捷對於打造四門轎跑車具有濃厚興趣與熱情。

中間歷經了財務危機,直到兩千年初期保時捷終於決定開發四門轎跑車,並且預計賦予這部車寬敞乘坐空間,同時也要具備出色駕馭表現,當然也不能失去該品牌的獨特性格。於是,原廠代號G1的首款Panamera終於在2009年正式亮相,也讓全球車迷見識到,保時捷真的將豪華且具有運動性格的移動方式實際具體化。

 
為慶祝Panamera車系問世十周年,保時捷特別推出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

很快的十年過去,為慶祝Panamera車系問世十周年,保時捷特別推出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賦予內外觀專屬徽飾,同時還針對底盤舒適性進行優化,帶來更加優異的行路質感。
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車上配備矩陣式LED大燈。

21吋經典造型白金金屬漆色質感輪圈,帶來優異的質感呈現。

整替外觀設計仍維持內斂的視覺感受,並沒有用上誇張的造型與配色。

在外觀方面,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車上配備矩陣式LED大燈,包括升級版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 Plus,搭配21吋經典造型白金金屬漆色質感輪圈,同時前車門下端也配有十週年紀念版專屬標識。而整替外觀設計仍維持內斂的視覺感受,並沒有用上誇張的造型與配色,反倒是以經典的輪圈原速創造出低調質感。
 
一打開車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十週年紀念版專屬迎賓踏板。

內裝也用上大量黑色真皮搭配白金色縫線,創造優異觸感。

內裝方面,一打開車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十週年紀念版專屬迎賓踏板,內裝也用上大量黑色真皮搭配白金色縫線,創造優異觸感。此外,14向電動調整座椅也展現出優異的質感與品味。
五環式儀表板,搭配三輻式方向盤,完整傳遞保時捷經典跑車性格。

車上隨處可見十週年紀念版專屬標識。

駕駛介面佈局上,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也維持出色的呈現,包含具備五環式儀表板,搭配三輻式方向盤,完整傳遞保時捷經典跑車性格。同時,簡約的內裝造型搭配12.3吋液晶觸控螢幕,並結合Apple Carplay功能,提供良好的智慧型手機連結。
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車上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330匹最大馬力。

動力配置部分,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車上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330匹最大馬力,以及45.9公斤米的最大峰直扭力,並搭配八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花費5.7秒。
底盤系統方面,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配備自適應氣壓懸吊系統。

底盤系統方面,Panamera 十週年紀念版配備自適應氣壓懸吊系統,以及保時捷主動式懸吊管理系統PASM,再搭配動力轉向輔助系統,創造出優異操控感受。
透過傳遞效果優異的PDK變速箱,仍然帶來性能味十足的加速感受。

實際駕馭起來,雖然330匹的最大馬力並不算是特別猛烈,但是透過傳遞效果優異的PDK變速箱帶動這超過1.8噸的車身重量,仍然帶來性能味十足的加速感受。而經過特殊調校的引擎聲浪,也讓加速過程增色不少。
轉向反應方面,Panamera具有精準犀利的指向性,但轉動方向盤也不會令人感到費力。

轉向反應方面,Panamera具有精準犀利的指向性,但轉動方向盤也不會令人感到費力,維持高級車應有的駕駛質感,轉向的過程當中也絲毫不像車長超過五米的的房車,反倒像是中型房車般靈活。激烈操駕時,可帶來高度穩定的信心感。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雖然操控表現了得,但這並不代表Panamera對於舒適性有任何妥協。懸吊系統帶來扎實路感,但面對坑洞路面也有良好的吸震效果。面臨高低落差路面,或者是高快速道路伸縮縫,幾乎都能不帶痕跡地將震動消弭,提供車內乘員高級行車質感。
Panamera的出發點和其他強調奢華感受的大型房車有著很大不同,將駕駛樂趣擺在相當前面。

整體來說,Panamera的出發點和其他強調奢華感受的大型房車有著很大不同,將駕駛樂趣擺在相當前面,卻又以保時捷獨有的方式詮釋一部房車應有的舒適質感,再以高端工藝與造車技術打造出這款運動與舒適兼具的四門轎跑車,這是為何Panamera在市場上獨具特色且出眾的主要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試車組

#porsche#paname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8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