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Taycan名稱竟然不是德文? 飛快加速全靠這項「黑科技」

擁有保時捷純正跑車DNA的Taycan,其名稱源自於土耳其語,有「充滿活力的年輕駿馬」之意,此名稱也與保時捷自1953年以來廠徽的跳躍駿馬圖騰相互呼應。而Taycan之所以能發揮強悍性能,除了具備優異的動力技術外,車上配備的冷卻系統其實也大有學問。

Tyacan車上配備的冷卻系統其實也大有學問。(圖片來源/ Porsche)

Taycan車上配備世界最頂尖的溫控系統,包含3具冷卻劑泵浦、6具冷卻劑閥門、2具風扇與10組冷卻劑溫度感測器,且由全方位精密監測系統掌控運作。在巡航模式中車輛負載較低,冷卻劑泵浦速度此時會降低;相反地,運動模式下,冷卻劑流量的溫度調節則以車輛最高性能運作為目標,控制範圍遠高於傳統內燃引擎車輛。值得一提的是,在高負載的使用情況如彈射起步,便是透過最快速且有效地降低冷卻效率來達成系統穩定。

保時捷在面積126平方公尺的區塊測試高科技牆面,其環境效益等同於十棵樹。(圖片來源/ Porsche)

此外,在環境永續方面,保時捷首度於Taycan工廠外牆使用能吸收氮氧化物(NOx)的技術。保時捷在面積126平方公尺的區塊測試高科技牆面,其環境效益等同於十棵樹。受益於二氧化鈦塗層,當其暴露於陽光與低空氣濕度時,還能將吸收到的污染微粒分解成水及硝酸鹽等無害物質,替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香車配美人 Corolla Cross找來「跨界」藝人瑞莎

下一篇

MINI加強電動車佈局 將推出兩款電動跨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