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打電動太奢侈 Aston Martin推出AMR-C01賽車模擬器

儘管賽車遊戲擬真度日漸進化,但即使用上方向盤、賽車座椅等相關配件,操作感仍與駕駛真車有所差異。不過,如果身處由全碳纖維車殼包覆,配上賽車多功能方向盤、薄型化桶型賽車座椅組成的空間呢?Aston Martin所打造的AMR-C01賽車模擬器就要給予最擬真駕馭感受。但,想要擁有AMR-C01可不容易,全球只限量150套,並開出57,500英鎊未稅價格,大約是新台幣216萬元左右,預計自2020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AMR-C01「車殼」以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各大賽車活動不是被迫取消就是延期舉行,為延續熱度,各賽事於停賽期間紛紛轉向線上虛擬賽事,透過電競賽車比賽延續熱情。雖然目前各大賽事已開始恢復舉辦,但賽車電競比賽仍持續發展,看中此熱潮,Aston Martin與知名賽車模擬器公司Curv Racing Simulators合作,開發AMR-C01賽車模擬器。
配置具有儀表顯示功能的賽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座椅與Hypercar車款Valkyrie採用相同設計。(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AMR-C01外觀造型由Aston Martin操刀設計,以賽車同級之碳纖維輕量化材質打造而成,不但造型流線更保留Aston Martin經典水箱護罩設計,搭配源自於Hypercar車款Valkyrie的薄型化賽車座椅,還有具備儀表顯示功能的賽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坐在AMR-C01內,就好似進入Aston Martin工廠賽車座艙,甚至不用啟動模擬器軟體就能點燃心底熱情。優美的造型,更有條件成為家中的藝術擺設。
AMR-C01採用大尺寸曲面螢幕營造擬真感。(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當然,AMR-C01並非只有絕美造型,Curv Racing Simulators負責包括大尺寸曲面螢幕等模擬器相關硬體配置,並且植入擬真度極高的Assetto Corsa賽車模擬軟體。能夠坐在Aston Martin設計的美型座艙之內,享受Valkyrie賽車座椅、賽車化方向盤共同營造的駕駛氛圍,還有Assetto Corsa提供的駕馭樂趣,不但有著擬真度極高的享受,更是種奢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改很大還有全速域ACC T6.1 Caravelle 140.3萬起上市

下一篇

【黃金試車組】想當妳的國民情人 Zinger皮卡夠親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