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最快開關篷速度 Vantage Roadster台灣首發

Aston Martin自1950年首度將Vantage一名加諸在DB2高性能版本身上,並於1977年直接以Vantage命名車型,推出了「英國第一台超級跑車」-V8 Vantage。時演至今,Vantage一名在馬丁的歷史中已出現屆滿70周年,總代理永三汽車也趁此特別的時刻,將Vantage全新敞篷車型-Vantage Roadster運到台灣,讓車迷先睹為快。
充滿英倫風情的車艙以淺棕色為底,再搭配運動化真皮方向盤、消光斜紋碳纖維飾板等設計,營造頂級運動風格。(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全新Vantage車系於2017年底問世,新車型包含外型、空氣力學、動力系統與底盤等設計,皆代表Aston Martin進入嶄新時代。另外,在Coupe、Manual手排以及最新的Roadster敞篷車款陸續導入後,Vantage車系產品陣容將更臻完整與堅強。
Vantage Roadster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510PS/6000 rpm、 最大扭力69.8kgm/2000-5000 rpm,0-100km/h加速僅3.8秒。(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不同於品牌旗下DB11與DBS敞篷版本,Vantage Roadster的專屬Z型折疊軟篷,不僅具備高達8層的結構設計,同時結合當代先進隔音與防風雨技術,以時速50km/h行駛時,開篷所需時間僅6.7秒、關篷亦僅需6.8秒,堪稱目前市售敞篷車中開/關篷速度最快的車款。
為慶祝Vantage 70周年的特別設計,原廠推出了列為選配的品牌經典格柵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為提升敞篷設計安全性,Vantage Roadster亦配置了ROPS (Roll-Over Protection System) 翻覆防護系統,該系統源自於先進航太技術,防滾桿以鋁合金材質打造,符合輕量化要求,又不佔據太多空間;與Coupe硬頂雙門版本相比,車身重量僅小幅增加60公斤。另外,Vantage Roadster具備200升的行李廂容量,可直接置放一組輕巧型高爾夫球具,以敞篷車而言,擁有出色的置物空間表現。
Vantage Roadster車身尺寸為4,465 x 1,942 x 1,273mm、軸距2,704 mm,車體短巧但寬扁,很適合在台灣蜿蜒山路上馳騁。(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Vantage Roadster具備200升的行李廂容量,可直接置放一組輕巧型高爾夫球具(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動力方面,Vantage Roadster使用與M-AMG合作開發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510匹(PS)、最大扭力為69.8公斤,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為3.8秒(與Coupe版本僅差0.2秒),極速亦有306 km/h的水準,同時整合Sport、Sport+與Track三種駕馭模式。底盤亦採用前中置/後驅設定,並搭載全新E-Diff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增加彎道循跡能力,進而提升過彎極限。
Vantage在Coupe(中)、Manual(左)與最新Roadster敞篷(右)三種車款合力下,車系陣容更臻完整與堅強。(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全新Vantage Roadster基本報價為980萬元起,而為展現戰力,會場展示車還額外選配了包含20吋輕量黑砂面鍛造輪圈、黑色格柵水箱護罩、亮黑色擾流套件、碳纖維後分流器內崁飾板、運動化真皮方向盤與廠徽刺繡座椅頭枕等豐富項目,但這售價肯定超過千萬元新台幣了。(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Octavia Scout登場 增高15mm越野更輕鬆

下一篇

汽車有這5項系統更安全 專家解密A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