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瑪莎拉蒂何止凶猛而已!

記者 汪廷諤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8:07

對高性能跑車廠來說,造一台猛車談何困難?不過,要在性能強悍之餘,還能同時兼具精緻豪華、傑出舒適性與高度安全性的,大概只有Maserati等少數車廠辦得到;這是參加從台北來回花蓮的Maserati長途試駕活動,和Maserati Levante GranSport、Ghibli GranSport相處兩天後得到的結論。

Maserati新年式Ghibli GranSport新增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20吋輕量化鋁圈兩項標準配備。
 
Levante性能休旅車肩負Maserati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重任。

 
兩款試駕車均搭載3.0升V6雙渦輪引擎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350匹、最大扭力亦高達51.0公斤米,結合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即便是車身較重的Levante GranSport,0-100km/h加速都只需6.0秒,極速亦達251km/h。此等動力數據在歐系高級車廠中已入「高性能」之林,但對Maserati而言,卻只是入門而已。
3.0升V6雙渦輪引擎擁有350匹與51.0公斤米扭力,使用相同引擎本體的S版本,動力則提升至430匹與59.1公斤米。
 
Levante GTS/Trofeo與Quattroporte GTS等頂級車型,乃搭載最大馬力輸出從550到590匹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

駕駛Maserati,你無法只甘於文靜,也唯有啟動運動模式,才能讓它們表露出真性情。此時,電腦會連動排氣、動力與主動式懸吊等系統,激發車輛極限,它們會像突然開嗓似地,聲浪變大,連嗓音都和V8一樣渾厚澎湃,搭配敏捷的油門反應、更硬的懸吊阻尼與大量湧現的力道,不論Ghibli跑房車或是Levante休旅車,加速性都相當凶猛,且能平穩、精準地穿梭在滿是山路彎道的東部公路。
 
但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易使人疲勞,或當你載著一家老小旅行時,也不會希望轟隆隆的排氣聲浪一直迴盪車艙;這個時候,回到一般模式準沒錯。我喜歡Maserati在各個駕駛模式下,能呈現截然不同個性的設定,因為回到一般模式的瞬間,剛才那頭猛虎立刻變成《動森》裡那位斯文的傑克貓;它們降低了說話聲量、輸出反應變得溫和,而變軟後帶著Q彈的懸吊阻尼,則幾乎消弭了惱人的路面碎震。
 
回歸一般駕駛模式的Maserati車款性情溫馴、乘駕舒適,個性與運動模式有強烈反差。
 
另外,兩款車都具備出色的車室及底盤隔音效果,加上由大量高級皮革、精緻縫線與指針時鐘等,猶如義大利精品的車艙鋪陳,不論在視覺、觸覺甚至是嗅覺上,都是享受,簡直像換開了一部舒適導向、適合長途旅行的豪華房車。
Maserati旗下車款的內裝慣以大量真皮、精緻縫線等設計,營造頂級奢華質感。(圖為Levante GranSport)
 
至於安全性方面,試駕的2020年式Levante GranSport除擁有整合ACC主動定速巡航、前方避碰自動煞車、主動車道維持與盲點偵測輔助等功能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外,還將可隨著轉向自動調整光型與照射範圍的矩陣式LED頭燈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Forza車型除外)。
Maserati車艙設計不僅豪華,同時散發強烈運動感。(圖為Ghibli GranSport)
 
Ghibli車系則同樣把ADAS系統列為2020年式車型標配(Elite車型除外),另外,在Elite入門車型增加腳踢感應式電動啟閉行李廂蓋,並於GranSport與S Q4 GranSport車型上新增20吋Urano輕量化鋁圈。特別要提的是這ADAS系統,讓咱們行駛雪山隧道與蘇花改的路上,既不怕超速、又不需擔心沒保持距離,開起來安全又輕鬆。
Maserati車款可透過各種駕駛模式,提供乘駕者截然不同的車款個性。(圖為Ghibli GranSport)
 
總的來說,Maserati旗下產品結合了高性能、高級感、高舒適性與高安全性,一部車即具備多種個性,能讓車主應付不同的使用狀況,同時清楚呼應了該廠堅持的「Gran Turismo」壯遊設計理念。
除擁有強悍動力與操控性能外,身為大型休旅車的設定,身為大型休旅車的Levante還提供了寬敞空間與豐富機能。
 
售價部分,本次試駕的2020年式Levante GranSport與Ghibli GranSport分別報價為558萬元與480萬元,覺得價格太高,另有報價390萬元的Ghibli Elite與478萬元起跳的Levante Forza。但若想擁有更高階的車型,則還有Ghibli S Q4 GranSport  (570萬元) 與Levante S GranSport (638萬元) / GTS (778萬元) / Trofeo (938萬元) 等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黃金試車組

#超跑#GT跑車#壯遊#豪華車#主動安全#矩陣式LED頭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0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