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 Tributo致敬經典 重現張為揚最愛的F40

如果你是一位充滿復古情懷的車迷,那麼在現代設計中蘊藏的經典元素,相信總會讓你感到驚喜。Ferrari F8 Tributo中的「Tributo」在義大利文中代表致敬之意,全名就是向法拉利歷代V8引擎致敬,另外,整輛車還加入了復古設計,如此韻味讓身為經典F40車迷的張為揚感到心滿意足。
F8 Tributo可以選配復古風格Daytona碳纖維賽車座椅。(圖片來源/ Ferrari)
除了經典四圓尾燈致敬308 GTB外,可選配的五星芒輪框也與F40有些相似,引擎蓋上的三孔設計更是讓張為揚語氣澎拜地說:「光是這三個孔就正中我心,我最愛的F40又重現在F8 Tributo上了!」這些設計元素都一再向老前輩致敬。
F8 Tributo採用3.9升V8渦輪增壓引擎,引擎蓋材質為Lexan聚碳酸酯,強度很高之外同時也很輕。(圖片來源/ Ferrari)
雖然是向過去致敬,但F8 Tributo使用了最先進的空氣力學設計;其中包含位於車頭、來自F1科技S-Duct空力通道設計,讓氣流能夠從前方進入,並順著管路延伸到行李箱蓋上,盡可能減少風阻。他表示,光是這個設計就可以比488 GTB提升25%下壓力。另外,進氣口也特別分上下兩層,張為揚笑著說:「他們是分工的喔,非常聰明!」上層負責強制進氣到集氣箱,經過壓縮後再進入引擎;下層則負責後散熱器,能讓空氣降溫15度。
車評張為揚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介紹F8 Tributo。(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聊到F8 Tributo試駕過程,張為揚更是滿意表示:「法拉利性能表現一定棒,但最棒的是低速時也非常線性。」此外,他也稱讚了復古風格Daytona碳纖維賽車座椅,表示自己背部曾受過傷,但坐椅下背部支撐性足夠、不會感到不適,加上同樣融入復古設計元素的緣故,讓他滿意地說:「什麼都可以不選,就是要選這兩張椅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五年情已逝 法拉利與Vettel不再續約

下一篇

AMG休旅新血報到 GLE 53能文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