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風暴席捲德國 3700童遭神父伸狼爪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2018/09/26 23:19

天主教神父性侵風暴,從美國、愛爾蘭,現在也吹到了德國。德國天主教團體經過秘密調查,在德國境內總共有3700人,遭到神職人員性侵,其中大多是13歲以下的男童,涉案神職人員,高達1670人,德國天主教領袖為此公開道歉。

 

德國最有權勢的主教齊聚一堂,準備召開一年一度的主教會議。領袖樞機主教馬克斯公開道歉,因為德國爆發大規模神職人員性侵醜聞,受害兒童多達3700人。

樞機主教馬克斯:「我們要表明,性侵是犯罪,犯罪的人必須受懲罰。」

德國主教會議調查報告指出,1946到2014年間,德國有超過3700人受到神職人員性侵,大多數是未成年男孩,甚至有一半以上,受侵害時年紀在13歲以下。涉案的神職人員,高達1670人。調查員表示,這些數字還只是冰山一角,實際受害人數 應該更多。教宗方濟各坦承,天主教會過去處理行動,不夠積極。
 

教宗方濟各:「先前70年有許多這種案件,最近數量減少了。」

不過最早揭發德國天主教會性侵案的受害者批評,德國教會改革遲緩,政府也沒有伸張公權力。

受害者馬提亞斯卡許:「對受害者而言,最迫切的是,我們現在要知道真相,我們等了這麼久,現在我們要真相。」

由於許多加害神職人員,事發後僅僅調離教區,並未受到嚴厲懲處,調查人員呼籲,應比照美國與智利等地,由政府介入進行刑事調查,確保受害者獲得補償。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9/26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