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天主教誓終結隱瞞性侵兒童 拒強制神父通報


發佈時間:2018/08/3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5: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天主教領袖今天誓言,過去教會見不得人的性侵兒童歷史和隱瞞情事,不會再重演,但反對官方調查委員會建議依法強制神父聆聽告解,獲知性侵兒童情事,必須通報當局。

路透社報導,澳洲天主教主教會議(Australian Catholic Bishops Conference)表示,他們拒絕接受官方調查教會性侵兒童委員會的一項建議,這項建議依法強制神父聆聽告解,獲知性侵兒童情事,必須通報。

 

澳洲8省已有2省明定神父未通報將觸法,其他省分則表示,他們目前還在考慮。

澳洲天主教主教會議今天發表報告說:「主教會議…繼續支持保留民法對告解保密的保護。」

澳洲政府2012年下令成立澳洲皇家回應兒童性侵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 to Child Sexual Abuse)。超過1萬5000名性侵害倖存者跟委員會聯繫,他們詳述涉及教會、孤兒院、體育俱樂部、青年團體和學校的兒童性侵害問題,往往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
 

共有4000多個機構曾被指控性侵害,其中許多是天主教管理的機構。

澳洲天主教主教會議主席柯理齊(Mark Coleridge)說:「很多主教不聆聽、不相信,也不行動。」他承諾,不會再有隱瞞情事。

「這些不作為讓一些兒童性侵者一犯再犯,釀成悲劇,甚至致命的後果。主教和宗教領袖今天誓言:不會再犯。」

官方調查委員會的建議之一是,要求神父在獲知性侵情事時,打破保密告解內容的傳統,向當局通報,但天主教會表示,這種要求妨礙宗教自由。

柯理齊說:「我們唯一不能接受的建議是關於解除對告解(內容)的保密。」

「這並非因為我們認為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或者因為我們不認為兒童的安全極為重要,我們的確認同兒童安全很重要。」

「但我們不接受保護和保密互相排斥。我們也不相信廢除保密會讓兒童更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主教#性侵#兒童#神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00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