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與北韓談得好 川普:沒有我早打仗了

2018/07/04 23:08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又要去北韓見金正恩,而在這之前總統川普也很自豪地說,去年國慶大家因為北韓射飛彈搞得緊張兮兮,如果沒有他的話,現在可能已經跟北韓開戰了,但金正恩真的會乖乖去核,還是他會找習近平幫北韓發展經濟,籌錢來搞核武,沒人說個準。

 

2017年的7月4日北韓人民歡聲雷動,就在美國國慶當天,北韓發射了洲際彈道飛彈。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你們很多人記得(去年)7月4日,你們不少人都被通知要回來上班。」

為什麼?因為北韓發射了彈道飛彈。過了不到一年,川金會開成了,川普很滿意自己的成果,在推特上自我吹捧。
 

旁白:「如果不是他(川普)的話,美國就會跟北韓打起來了。」

衛星圖顯示北韓不乖,又在秘密生產核燃料,但川普一概不理,派國務卿龐佩奧在再次飛往北韓跟金正恩碰面,而在之前,金正恩也沒閒著,結束訪中行程後,去西北部的工廠巡視。

旁白:「他(金正恩)參觀北韓西北部,靠近中國大陸邊界的平安北道的薪島郡跟新義州市。」

金正恩去了紡織廠跟化妝品工廠,但臉色不是很好看。

旁白:「北韓報導指出金正恩對工廠跟工人有諸多不滿,他說他們沒有實踐新義州的驕傲傳統,要求他們要增加生產力。」

突然跑到中朝邊界視察,而且不像以往一樣稱讚,反而是大肆批評設備不夠現代化,外界解讀,他可能想好好靠大陸發展經濟。

旁白:「外界還猜測金正恩造訪可被解讀為,是想跟中國大陸發展經濟關係。」
 

川金會過後,離北韓最近的大陸城市丹東,突然又熱了起來,當地一個叫做新加坡城的建案,銷售狀況暴增。

房地產業者:「如果朝鮮一變好的話,丹東就像是香港跟深圳的關係。」

去年此時丹東的氣氛充滿恐懼跟不安,但今年不再是如此,大批遊客跟投資者前來,希望中朝大橋早日開通,能拓展新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04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