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設計品牌回收廢布 打造優美裙裝

2018/06/21 14:46

美國洛杉磯一間知名設計師品牌,專門製作優美氣質或是復古的洋裝,只不過特別的是他們使用的布料都是用剩餘、廢棄的布料打造,因此世界上很可能只有限定數量款式的裙子。

 

鮮豔繽紛的碎花布料,或是充滿個性的復古圖騰,每個女孩打開衣櫃,總會有幾件可愛又優雅的小洋裝。

設計師Christy Dawn:「我們用的布料都是從其他家時尚工廠用剩的布料,原本都要丟到垃圾場的。」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設計師品牌,旗下服飾以各式裙裝為主,因為是使用剩餘布料製作,每件的數量相當稀少。
 

設計師Christy Dawn:「我們一次只能製作特定數量的洋裝,例如這款我今天穿的洋裝,我們只做了20件,因為布料只夠做這樣,所以就只有20位女性可以擁有這件裙子。」

走進工廠,從腰封、翻領、碎花、泡泡袖、魚尾、到燈籠袖款式,和市面上由機器大量生產的服飾不同,設計師先挑選布料,接著丈量布料長度,每一件都是由工人親手縫製。

設計師Christy Dawn:「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母親跟我去了大約2、3間店,我媽媽說我們要買洋裝,但這些洋裝多半都比我身形還大,媽媽會幫我改成適合我的,於是這開啟我對(洋裝)的熱愛。」

希望每個女孩可以穿上獨一無二的洋裝,展露自信優雅的美,不只在洛杉磯,同樣引領時尚潮流的紐約,也有設計師專門以回收廢布料,製作特別的服飾。

設計師丹尼爾席維斯坦:「我們使用回收布料,用完全不規則的形狀,然後再把他們拼接在一起,創造出一種新的布料,可以製作出新型態的服飾。」

平時興趣就是收集各式各樣不同圖騰、花紋的布料,運用創意拼接,讓每一件衣服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創作。

新聞旁白:「美國每年大約丟棄超過200億磅重的布料,但是每件由丹尼爾製作的衣服,大約可以減少一磅的浪費。」
 

不僅注重環保意識,設計師更要求保障員工的權益,希望可以打破外界,對於服飾加工產業,低薪、工時長的刻板印象。

設計師丹尼爾席維斯坦:「我認為很重要的是,不是要讓人們了解為什麼這件衣服售價不便宜,而是為什麼衣服會訂出這個售價。」

不論是氣質滿分的洋裝,或是帶有個性感拼接的T恤,設計師希望減少對環境的負擔,改變現今快時尚的消費態度,打造出充滿感性溫度的手工服飾品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21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