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致富!漁民捕到「神蝦」 市值近2百萬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2018/03/16 16:52
謝姓漁民捕獲的超大龍蝦,圖/取自奉化日報。

真的賺翻了!大陸一名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時,意外撈到一隻色彩斑斕的龍蝦,拿去給專家評估後證實一隻市價就上看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萬元),相當驚人!

大陸浙江寧波奉化市一位謝姓漁民,在本月14日凌晨5點左右到舟山海域捕魚,結果一外撈起一隻色彩鮮艷、素有「神蝦」之稱的中華錦繡龍蝦,且從觸鬚到尾巴長達1.2公尺,更重達2.25公斤,體型相當驚人,幸運捕獲他的漁民也興奮表示,自己補了大半輩子的魚,「我們沿海三鎮還沒有聽說有人捕捉到中華錦繡龍蝦,感到格外開心!」

 


按市價來看,這隻極為罕見的中華錦繡龍蝦價格上看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萬元),目前謝姓漁民也暫時用活水將牠養殖,等待願意出價的買家將牠帶回。

另一名漁夫也曾捕獲中華錦繡龍蝦,但僅數日就死亡。圖/取自微博

而先前大陸也有一位漁民幸運捕獲中華錦繡龍蝦,但因為他沒有養蝦設備,遂寄養在朋友飯店中的海鮮池內,之後有買家開價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7萬元)想購買,但遭到該漁民拒絕,未料數天後因大批民眾不斷圍觀拍照、觸摸,加上海鮮池活動空間狹小及天氣炎熱,這隻中華錦繡龍蝦因此死亡,原先的買家也不願購買死掉的龍蝦,讓漁民的發財夢瞬間化為烏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16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