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強調用中性詞彙 反挨批男人說教

2018/02/08 1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前糾正一名婦女使用「人類」(mankind)一詞,認為應該用意思相同但更具包容性的peoplekind,卻挨批過度政治正確和「男人說教」。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2日出席一場巿民大會活動主持問答階段時,一名聽眾花3分鐘叨叨絮絮闡述自己的教派和「母愛」的特殊力量等,最後終於做出結論時,遭杜魯道糾正。

 


提問人要求杜魯道深入了解跟宗教組織的慈善團體身分有關的法律。她說:「母愛可以改變人類(mankind)的未來。」杜魯道則回應:「我們喜歡用peoplekind這個字,不一定要用mankind,因為peoplekind更具包容性。」

保守派媒體嘲諷杜魯道這番言論,指控他「炫美德」(virtue signaling)、過度強調政治正確和「男人說教」(mansplaining)。

「男人說教」一詞是由女性主義作家所創,也透過女性主義論述而大眾化。
 


澳洲保守派評論家潘納希(Rita Panahi)表示,杜魯道使用peoplekind,是試圖「討好那些好生事,到處找架吵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08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