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期間 俄在臉書建立129個造勢活動

2018/01/26 1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臉書公司提供給美國國會的證詞,俄羅斯特工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在臉書建立129個活動,揭示了更多關於俄國針對選民散播不實訊息的真相。

路透社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呈交給美國國會的紙本聲明今天釋出。根據這份註有日期1月8日的聲明,33萬8300個不同的臉書帳號看過這些活動,其中6萬2500個帳號點擊會參加。臉書表示,並沒有關於哪些活動曾經舉行過的資料。

 


全世界最大社群網站臉書去年9月只說過,俄國人建立「數個造勢活動」。

從曝光的活動專頁中可以看到,至少有些是聚焦在移民等具爭議議題的政治性集會。對於美國情報單位指控俄國試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俄國予以否認。

臉書這個月提供詳盡報告給國會,回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提出的問題。
 


臉書說,發現2016年俄國特工和川普競選團隊投放的網路廣告「重疊」,但稱這「無足輕重」。臉書也說,沒有立場來證實或反駁兩方是否共謀的指控。

川普否認任何共謀的說詞,還痛斥國會小組和特別檢察官的調查猶如獵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26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