贗品?鑑定團680萬元國寶碗 陸大媽:我做的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2018/01/20 12:24

日本綜藝節目《開運鑑定團》先前在檢驗古董時,稱發現一個價值日幣2500萬元,約台幣680萬元的國寶級寶物「曜變天目茶碗」,不過最近有一名大陸女陶藝家出面指稱其實是她做的,而且售價僅賣台幣大約370元,引發熱議。

 


日本綜藝節目《開運鑑定團》先前在檢驗一項古董時,鑑定一個碗是全球第4件「曜變天目茶碗」,並給出2500萬元日幣,大概台幣680萬元的估價,在綜藝節目中甚至被評論為像宇宙中的星雲一樣。

曜變天目茶碗被日本認定為國寶,分別被收藏在日本龍光院和美術館中,沒想到相隔一年多,一名來自大陸建陽的61歲陶藝師李欣紅跳出來表示「其實這是她做的!」陶藝師李欣紅說,這個碗是幾年前做的,在日本電視台播出來的時候,朋友傳到她手機,讓她當時有點納悶,那個分明是她做的蝴蝶盞。

陶藝師李欣紅透露這個作品只賣人民幣80元,大概台幣370元,碗上的花紋是自己畫上去的,而碗底下的刻字則是她店裡的打工小妹所刻,卻被鑑定為國寶級寶物,讓她忍不住驚呼不可思議!建盞文化專家謝道華表示,一般的建陽人都知道這是新盞,但日本的專家沒有看出來,估計水平還是有差距的。
 


想不到20年的鑑定團也會搞烏龍,原委託人橋本浩司表示如果節目鑑定錯誤也沒有關係,這個茶碗對他來說一樣是寶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20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