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安戰略 視中俄為競爭對手

2017/12/19 10: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措辭激烈內文,美國總統川普在就職後首次提出的國家安全戰略中批判,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是「意圖破壞現狀的強權」,一心想動搖美國的利益。

這分文件使用了不尋常的尖銳語氣,將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描述成全球競爭對手。

 


文件中說;「中國和俄羅斯正挑戰美國的權力、影響力和利益,企圖破壞美國的安全與繁榮。」這與川普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國總統蒲亭的友好態度大相逕庭。

這項國安戰略指控中國大陸,企圖在亞洲「取代美國」,並臚列出美國的各種不滿,由中共竊取資料到傳播「威權制度」等。

文件中說:「與我們所希望相反的是,中國擴張權力以致侵犯了他國主權。」
 


文件中並說,俄國核子武器是「美國生存的最大威脅」;同時俄國是「意圖恢復強權地位並在國界附近建立勢力範圍」的強國。

「俄羅斯力求削弱我們對世界的影響力,並將我們與各盟邦和夥伴國加以離間。」

川普今天稍後將發表談話,闡述這項新戰略,而其精神在他的招牌口號「美國優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17/12/19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