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最長出訪 川普啟程走訪亞洲五國

2017/11/02 22:16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啟程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這次要造訪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越南和菲律賓,是川普上任後,最長的外訪行程。雖然主要和各國討論貿易和區域安全,但北韓還是川普最迫切要處理的議題。

 


川普亞洲行即將啟動,12天要跑五個國家。

記者:「總統首先會飛抵日本(11/5),然後是南韓(11/7),中國(11/8)越南(11/8),以及菲律賓(11/12)。」

川普這次亞洲行會聯合南韓跟日本,在軍事上圍堵中國嗎?
 


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首次訪問亞洲,聚焦北韓以及經貿亞洲行,將是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的距離雷根號、尼米茲號、羅斯福號,三個美軍航艦戰鬥群,罕見的齊聚東亞,加上首次部署日本的F-35A,就是要對北韓以及中國大陸施加壓力。」

川普在越南會出席APEC,甚至出現中美角力,但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大家一致認為是要解決北韓的核武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09.20):「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完全摧毀北韓,『火箭人』是在執行自己的自殺計畫。」

川普過去幾個月,針對北韓的發言一次比一次更狠,頗有和金正恩對嗆的味道。

CNN記者:「之前北韓發射導彈的紀錄,大概是間隔一個月發射一次,但距離上一次的發射,已經有6個星期了,是策略奏效了嗎?還是金正恩要等總統來到附近再(發射)呢?我們不知道答案是甚麼。」

川普的死對頭CNN說,總統得小心北韓趁機出招。

美國總統川普(10.25):「(您會去DMZ嗎?)我寧願暫時先保留,但你到時會驚訝的。」
 


DMZ是南北韓間的軍事緩衝區,過去美國總統包括雷根柯林頓小布希和歐巴馬都來過,但川普幕僚說,這次因為行程太緊湊就不去DMZ了。

戰略專家懷爾德:「如果把等級分為一到十分,我們這次的嚴重等級是九,因為北韓領導人似乎一意孤行,鐵了心要用核子導彈來威脅美國。」

川普的先遣部隊國防部長馬提斯搶先一步訪問南韓,為緊張局勢緩頰。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戰爭並非我們的目標,而是可確認且不會倒退的朝野半島,完全無核化。」

防空警報響起居民認真演習,這裡是日本的新潟縣,擔心北韓飛彈不長眼,他們常常演練。升起彈道飛彈防禦系統,愛國者型三號這一次川普的亞洲行,安倍也希望得到川普的安全承諾。
 


專家:「川普對北韓的政策將施加最大力道,他們將盡全力把北韓拉回。」

北韓專家:「『無核化六方對談』的談判桌,以這方面來說川普要做的是,跟每個(拜訪的)亞洲國家尋求合作並建立伙伴關係。」

也有專家說,實際情況也許沒那麼劍拔弩張,其實美國和北韓間一直有溝通管道。

CNN記者:「他(國務卿提勒森)說其實,我們跟平壤有直接的溝通管道,關於核武的問題。」

提勒森說,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冷靜,外界揣測美國和北韓的談判,檯面下一直在進行,就看金正恩到底要甚麼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02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