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難民收容人數砍半 遭批道德權威掃地

2017/09/28 1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提議將明年入境難民上限限縮至4萬5000人,為數十年來新低。官員表示有必要確保國家安全,不過民主黨和人權團體痛批此舉讓美國道德權威掃地。

法新社報導,這項決定將讓難民維權人士與聯合國大失所望。聯合國相關機構正奮力安置因多場大規模戰事流離失所的數百萬民眾。

 


美國於2016財政年度期間接收全球8萬4995名難民,今年則將按計畫接收約5萬人。

美國仍是全球難民最大目的地,但抵美人數比1980年高峰20多萬人減少了許多。

總統川普從不掩飾他對難民安置計畫的不滿,不僅下令暫緩接收新難民,還要求更嚴格的背景調查。
 


官員表示,他們準備下個月完成審查移民的安檢程序檢討工作,但明年抵美難民人數將會減少。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說:「美國人民的安全是我們首要考量。」

「我們必須確保將安置機會留給符合這類保護的難民,留給對我國不構成維安風險的難民。」

路透社報導,美國提議限縮難民人數,代表前總統歐巴馬去年設下的難民上限將減少超過一半,比難民維權人士今年建議的7萬5000人上限低了許多,也比川普1月上任後不久發布行政命令中所設的5萬人限制還低。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柯尼爾斯(John Conyers)與洛福格林(Zoe Lofgren)表示,政府這項決定讓「我們道德權威掃地,也捨棄了造就美國偉大的價值觀」。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眾院司法委員會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拉布拉多爾(Raul Labrador)則發表聲明說,下修人數上限讓難民入境申請「更易於管理」。

今天的報告指出,截至2016年底,全球難民人數估計達2250萬人,一年便增加了110萬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28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