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學地理、心理學 不靠姿色掌握觀眾心

2017/08/14 22:24

直播產業近年來非常熱門,在羅馬尼亞就有一家全球最大的直播公司,藉由讓直播主上心理學和地理課的方式,充實他們直播時的談話內容,讓他們不只靠美貌吸引觀眾,更靠著知性的談話緊抓粉絲心,月入4000歐元,而為了教導民眾如何成為網紅,美國加州也有業者開設網紅夏令營,教導學員如何自我行銷。

 


牆上掛著畫作,或是房裡有著布偶擺飾,每間房都有截然不同的主題設計,這裡不是民宿,而是一間全球最大的網路直播公司辦公室,走過辦公室走廊,可以看到一間又一間精心設計的直播間,直播主就是在裡面和觀眾對話。

直播主:「這是其中一個直播間,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間,是我其中一個最愛的房間。」

每個直播間裡都配有專業的攝影器材及打燈設備,讓直播主可以美美地上鏡頭,直播間裡的擺設都不太一樣,可能有床鋪、有鋼管,也會有淋浴間設計,讓直播主可以一邊淋浴一邊跟觀眾對話,直播間裡不同的道具設備,都是為了讓直播主擄獲觀眾心,這個直播平台旗下的直播主月入4000歐元,他們抓住觀眾心的秘訣,除了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外,還有具知識性的談話內容。
 


直播平台業者:「我們旗下的直播主在鏡頭前,有些根本不脫衣,對於觀眾而言,這些直播主的角色像是心理治療師。」

靠身材和姿色吸引觀眾,只是第一步,為了讓直播主能建立穩固的粉絲基礎,這間公司還讓直播主上不同訓練課程,像是地理和心理學,這間企業化經營的直播公司成立於2013年,除了在羅馬尼亞有9家分店之外,在布達佩斯和洛杉磯也都有據點,不過要成為一位直播主並不容易。

攝影師:「所以第一件事情,想要在鏡頭上好看就要好好裝扮自己,化妝坐下時挺直或是帶點笑容。」

要上鏡頭之前必須時時注意自己的妝容,另外,拍攝時的光線來源也很重要。

攝影師:「你會希望光源從前面來,而且要是柔光,可以幫助呈現臉部輪廓。」

有了美麗的臉妝,還有光線輔助還不夠,若是攝影機鏡頭角度不對,很可能讓長相扣分。

攝影師:「調整你的攝影裝置位置,讓它跟你的髮線差不多的高度是最佳位置。」
 


另外直播時,眼睛要記得看著鏡頭,拉近你和觀眾的距離,在這個網路時代,只要有社群帳號、有拍攝設備,人人都有可能走紅,在美國加州更有業者推出夏令營,教導學員如何自我行銷。

學員:「我學到如何更具市場性,學到如何創立特定帳號,基本上你就是一個企業家,因為你在行銷自己,你本身就是你的事業。」

這個夏令營學費一期2600美元,但還是吸引120名希望成為網紅的學員報名參加。

圖/YouTube Studio Videochat 20 Uniri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8/14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