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她的眼…孝子帶失明母奔走求學 10年無怨言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2017/05/09 22:01
圖/取自合肥看點微博,下同

如此深刻的孝心,想必是為人母最大的欣慰。大陸安徽一名22歲少年吳步晨,從11歲起,就肩負照顧雙眼失明母親的責任,10年來他獨自帶著媽媽四處奔走求學,不離不棄也未曾有過怨言,優秀的他兼顧課業與家庭,雖被推薦到外地念研究所,他也不願和媽媽分離,直說「我就是媽媽的眼,不管到哪學習都會帶著她。」

吳步晨的母親在2006年罹患腦膜瘤,昂貴的醫療費用,讓吳父不堪負荷,只丟下一句「我出去打工賺錢」,就再也沒怕進家門一步,那年僅11歲的吳步晨,只好一間扛起照顧媽媽的責任,由於腦膜瘤壓迫到吳母的視神經,時間一久,造成她雙眼逐漸失明,最後也失去了工作和生活自理能力。

 




對於母親的失明,吳步晨別無選擇,他一邊照顧母親,一邊勤奮學習,最後以優異成績考上中南大學土木工程學院,並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便宜的地下室,和母親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每天早起張羅好媽媽的早點,就匆匆趕往學校上課,中午再回家為母親做飯,下課後再趕去當家教打工賺錢,更別說要常常帶著媽媽往返家裡和醫院。

不只如此,吳步晨更發揮所學,在家裡裝設了自製的「無障礙空間」,沿著牆壁設計一根長繩,讓母親能順著路線自由在家裡行走。今年吳步晨因為成績優秀,被學校保送直升研究所,他表示,對於失去的童年並不覺得悔恨,唯一的遺憾是因為經濟拮据,始終沒能帶媽媽出門走走,決定趁著即將畢業,帶著媽媽去聽最愛的相聲表演,做為對母親的補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12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