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本要重新改寫!電話發明者不是貝爾

2017/03/27 22:20

你知道電話是誰發明的嗎?歷史課本裡教我們的電話發明人是『貝爾』,但是現在歷史可能要改寫了!因為有證據發現,另一位名叫『穆齊』的義大利發明家,他比貝爾早16年發明了電話,只是沒有申請專利,最後被貝爾拿下專利權。

 


一通電話接起來,可能是生意上的往來,像是倫敦金屬交易所內,每分每秒都少不了電話,也可能是來自遠方的親朋好友。

電影《相逢聖路易》片段:「這真是太棒了!我在紐約,你在聖路易斯,但感覺你就像在隔壁房間一樣,你說什麼?我說你就像在隔壁房間一樣!」

透過電話,相隔再遠都能聯絡,也全面改變了人類的發展和溝通模式,但是電話到底是誰發明的呢?
 


CNET科技編輯:「貝爾是率先取得電話專利權的人,成為了發明電話的人,嗯...或許吧,事實上到底誰才是真正發明電話的人?」

很多人的答案可能都會是美國的發明家貝爾,但恐怕是另有其人,就是來自義大利的發明家穆齊!

部落客:「義大利裔的美籍發明家穆齊,早了貝爾五年申請發明電話的專利,但最後被否決,因為窮困的穆齊付不出處理費。」

這位名叫穆齊的義大利人才是第一個發明電話的人,穆齊擅長化學和機械,還曾經到歌劇院舞台當技師,那時就曾發明了一條能連結舞台和控制室的說話通道,但會發明電話,則是誤打誤撞的巧合意外!

旁白:「他熱愛研究科學,他開始研究使用電流來減輕疼痛的方式!」

因為穆齊的妻子生病了只能臥床休養,他為了要減輕妻子的痛苦開始研究電療方式,沒想到有一天在治療一名病患時,他卻意外的在另一個房間內聽到病患的呼喊聲,才發現這樣的方式可以傳遞聲音,1860年就發明了第一台電話,但是卻付不出申請專利的費用!

部落客:「貝爾曾經和穆齊在同一個工作坊工作過,貝爾用穆齊的紀錄和設備,創造了屬於他的版本的電話,在這段期間,穆齊向貝爾要求拿回他的手稿,但貝爾和他說搞丟了,穆齊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但就如同歷史中一再上演的,較貧窮的那一方相較之下無法伸張不公不義,穆齊直至死亡都相當貧困。」
 


直到貝爾出現,改良了穆齊的版本去申請專利,才會成為大家過去認為的電話的發明者,不過美國眾議院也在2002年重新翻案,幫真正發明電話的穆齊正名,重寫這段發明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3/27 23: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