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搞定吃、住掀熱潮 陸掀「旅居時代」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2017/03/27 15:17

近年兩岸都吹起露營風,大陸相對台灣腹地遼闊,更適合自駕旅遊,又再掀起一股露營車風潮,不用搭帳篷,就能解決吃、住的問題,對市場來說也能分散熱門景區人潮,甚至在政府工作報告,特別提到加強自駕車、露營車營地建設,看準商機,有台資車廠投入研發,為了測試還一路從重慶開車到北京參展。

 


台資露營車業者:「上面是作為一個獨立的臥室。」

從駕駛座往上爬,就是睡覺的地方,吃東西也不用煩惱。

台資露營車業者陳伯東:「這個是我們90升的冰箱。」
 


冰箱、電磁爐、微波爐,簡單烹飪沒問題,當然還有一間小浴室,像這樣的露營車近年在大陸越來越受歡迎。

台資露營車業者陳伯東:「大陸是一個大陸型的國家,跟美國一樣,有很多人都退休了就會想買房車出去玩。」

邊開邊玩,累了就停下來休息煮東西吃,比起跟團玩或搭帳篷自由度更高。

TVBS記者高嘉甫:「除了房車的車型之外,也有像這種吊掛式的車體,裡頭的設備同樣是一應俱全,就像個移動式的帳棚,你只要開著自己的車,就能夠享受自駕旅遊的樂趣。」

因應市場需求,露營車變化也越來越多,一場博覽會就有至少2000種車型參展。

大陸露營車業者:「這個位置整個推出去,增加這一塊的使用面積。」

根據統計,大陸露營車銷量2014年才開始大幅成長,截至今年總量已經突破4萬輛。
 


北京民眾:「帳棚露營也露營了很多年,它怎麼說了,應該算一個升級吧。」

北京民眾:「和家一樣,景在變車不變。」

露營車展主辦單位負責人朱潤:「10/1國慶的假期,大家都集中在這些日子裡去出遊,那麼導致了景區接待能力癱瘓。」

露營車替大陸旅遊市場注入新活力,甚至寫進政府工作報告,計畫在2020年打造完成1000個露營地,但跟美國歐洲相比還是差了10倍以上,顯示還有龐大的市場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3/27 19:4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