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成仇敵!政治造勢造到國外去 土耳其與荷蘭戶槓

2017/03/14 10:30
2017年3月12日,土耳其民眾聚集在伊斯坦堡荷蘭領事館外抗議土國部長遭拒絕入境。(東方IC)

【鏡傳媒報導】土耳其和歐洲盟國的關係,在上個週末急轉直下。荷蘭拒絕兩名土耳其的部長入境參與僑民的公投造勢活動,讓這兩國的外交撕破了臉。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指控荷蘭是「納粹餘孽」、「法西斯」和「香蕉共和國」,土耳其當局更封鎖了荷蘭駐安卡拉的大使館和駐伊斯坦堡的領事館。荷蘭則把土耳其大使列名為「不受歡迎人物」。而丹麥等歐盟國家,也加入了這場反土耳其的混戰。

 


隨著重要選戰在即,荷蘭和土耳其突如其來爆發了外交衝突,而且爭議越演越烈。

荷蘭在上星期六以安全理由,拒絕土耳其外長卡烏索古魯(Mevlut Cavusoglu)的專機入境。他原定要在荷蘭參與號召僑民支持公投的造勢活動。而另一位土耳其的社會家庭部長卡亞(Fatima Betül Sayan Kaya),她走陸路進入荷蘭,也同樣被拒絕進入在鹿特丹的土耳其領事館,並一路被荷蘭當局「護送」出境。

對土耳其來說,一個部長被拒入境,另一個部長被驅逐離境,實在有失顏面。
 


總統直批荷蘭「無恥」、「納粹」、「法西斯」,說荷蘭政府的行為有猶如「香蕉共和國」,並呼國際社會對荷蘭進行禁運制裁。外交部長揚言要對荷蘭「十倍奉還」展開報復行動。社會家庭部長卡亞也在推特上指控荷蘭政府禁止她進入領事館是違反國際法律、公約和違反人權。

在荷蘭與土耳其兩國各自爆發了示威抗議,支持厄多安的土耳其民眾,星期天在伊斯坦堡的荷蘭領事館外揮舞國旗。土耳其當局也宣布,荷蘭駐安卡拉的大使館與伊斯坦堡的領事館,已因「安全理由」暫時關閉。

繼荷蘭之後,丹麥也加入了抵制土耳其的陣營…【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3/14 10: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