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7國護照入境 谷歌捐上億助打官司

2017/01/30 21:33

美國總統川普簽下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引發各界譁然,全美各地機場亂成一團,就連持有綠卡的旅客也傳出被拒絕入境,由於移民禁令衝擊太大,僱用大量外籍員工的美國科技業者也跳腳,蘋果執行長庫克、臉書創辦人祖克伯,都表態反對川普的行政命令,谷歌今天晚上也宣布,將捐出1億多台幣,協助難民打官司。

 


美國總統川普大筆一簽,阻斷了難民赴美的希望。

美國總統川普:「這不是穆斯林禁令,不過我們已經完全做好準備,目前一切都非常順利,你看看機場各地的狀況,都執行得非常順利。」

川普自認不是針對穆斯林,而且執行過程一切順利,但他一紙禁令不准7個穆斯林國家旅客入境,搞得全美機場一片混亂。
 


抗議民眾:「不要禁令!不要圍牆!讓他們入境!」

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宣布禁止7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之後,連續2天我們在美國主要機場,都看到這樣子的抗議場面,群眾自發性地寫起標語,歡迎難民入境美國。」

機場裡擠滿了舉著牌子的人,他們不是來接送親友,而是來聲援穆斯林。

抗議群眾:「穆斯林恐懼症一定要去除。」

美國各大城市從紐約、洛杉磯到休士頓、西雅圖,機場外的聲援抗議更是遍地開花,大伙都想問問川普。

穆斯林婦女:「伊朗裔、利比亞裔、敘利亞裔美國人,犯了什麼罪?落得在川普的美國裡被視為罪犯。」

這對伊朗裔母子差點見不了面,因為川普的禁令,把5歲大的男孩擋在入境大門外,苦等了5小時之後,海關才終於放人。
 


這一天正好是小男孩生日,母子團圓的畫面讓人由衷為他們高興,同在機場卻是兩樣情,有人幸運通關激動相擁,有人卻是接不到人。

伊朗裔美國人:「妻子打電話給我,但電話號碼不是她的,哭著跟我說她會被驅逐出境。」

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對此表示心碎,另外還有20名諾貝爾獎得主共同聯署,譴責川普的排外行動。

「CNN記者:「有民眾看到持有綠卡的人被扣押了2、3個小時,海關問了他們很多問題。」

即使持有綠卡,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也得經過個案審查才能入境,川普的禁令涵蓋範圍廣,暫停所有難民入境4個月,敘利亞難民更是無限期暫停入境,也暫時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及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國民入境3個月,而且只要在這7國出生,即使持有他國護照也被禁止入境,相關禁令也適用各國航空公司機組人員,航空業者措手不及,自由女神像恐怕也要哭泣。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這項行政命令不僅卑劣刻薄,也不符合美國精神。」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有其他46個穆斯林國家不在名單內,我想這是值得注意的事。」

川普幕僚急著捍衛政策正當性,根據國土安全部統計,命令生效後遭到拘留或拒載的乘客超過280人,全美爆發反彈抗議,好萊塢明星也挺身而出,為移民發聲。

演員艾希頓庫奇:「晚安演員工會成員們,在家收看的以及在機場,屬於我的美國的人們。」

入圍本屆奧斯卡語片項目的伊朗導演法哈迪,也因此被拒於美國大門外,無法出席頒獎典禮,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分析,911恐攻主嫌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也是穆斯林大國,卻未被列入禁令,因為川普在這些國家有重要生意,遭禁的7國和他沒有生意往來。

旁白:「德國總理梅克爾致電告知川普,禁止難民入境的命令恐怕違反了日內瓦公約。」

德國總理梅克爾不贊同川普的作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故意跟川普唱反調,推文強調,加國歡迎難民。

旁白:「要是美國數10年前就排斥移民,我夫人的家族就不會在這裡了。」

臉書創辦人祖伯格表明自己和太太都是難民後代,移民、難民人才多,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發表聲明,不支持川普的行政命令,矽谷科技界巨頭紛紛跳出來槓川普,股神巴菲特更是直言,移民可是國家之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1/30 2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