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棺木移靈大皇宮 民眾夾道哀傷送行

2016/10/14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皇蒲美蓬的棺木,今天從醫院移往大皇宮,也因此大皇宮和玉佛寺等觀光景點,將暫停開放一週,泰國政府宣布未來30天守喪期間,全國娛樂活動暫停,許多酒吧和娛樂場所都準備暫時關門,不過泰國股市因為前幾天跌到谷底,反而在今天大漲百分之4,泰銖也跟著升值。
 

民眾穿著黑色喪服,手上揮舞黃色旗子,夾道送泰皇最後一程,大皇宮附近也擠滿人,手上捧著相片等待靈車到達,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晚上,大家情緒還是很激動。

民眾:「這是我這輩子最黑暗的一天。」

泰皇靈柩停放的大皇宮暫停對外開放,玉佛寺也只有悼念民眾才能進入,各地紛紛降下半旗,電視台、報紙、還有谷歌首頁都清一色只剩黑白。泰國政府也宣布境內的娛樂活動暫停一個月,公共場合禁止播放音樂,電影台、體育台全部強制播放泰皇紀錄片,不少酒吧和俱樂部都決定暫時關門。
 

泰國民眾:「店裡通常都放音樂,大家開開心心,但現在氣氛太哀傷了。」

雖然觀光娛樂停擺,商業活動及股市交易都照常運作。總理帕拉育呼籲民眾冷靜悼念,保持國內治安及經濟穩定。

泰國總理帕拉育:「請不要停止股市貿易投資及企業運作,別讓我們的國家停滯,也請大家不要搶購或拋售股票。」

泰國股市在前幾天跌到谷底,今天收盤上漲百分之4.1,泰銖兌美元也升值百分之1,不過泰國境內還是瀰漫一股不安氣氛。

泰國民眾:「我很擔心,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我很怕可能又出現動亂。」

即將繼任的王儲瓦集拉隆功,要求延後登基,跟全國民眾一起悼念,也讓泰國未來充滿不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0/14 18:5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