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痰、拖行致落軌! 台人於巴黎地鐵遭攻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2016/09/20 17:16

3名台人遊法,傳出遭到4名東歐裔人士攻擊,根據外交部說法,18日晚上11點左右,3名男性台灣旅客在法國郊區鐵路RC線上,疑似與東歐乘客發生口角,雖然台人緊急在下一站下車,但人在地鐵上的東歐裔人士仍不肯鬆手,緊抓其中一名台人,最後台人被拖行在月台摔落鐵軌,儘管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鏡頭前笑得靦腆,他就是這回在法國地鐵受傷的台灣人,9月12日和2名友人一同到法國自由行,沒想到18日晚上11點多和4名東歐裔發生口角衝突。據當地媒體表示,對方朝台灣人吐口水又吐痰,避免引起紛爭,台灣人乾脆下車,但對方仍不肯罷休,在地鐵上緊抓李姓男子,最後摔落月台,身上多處骨折緊急送醫,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曾赴法旅遊台人:「巴黎最亂的線其實不是黃線,也就是RC線,其實是藍線,就是從機場到市區的那條線,那條線其實偷竊搶劫的問題比較多。」

6月才去過巴黎的陳先生,聽到意外有點訝異,畢竟該區是觀光區,緊鄰愛菲爾鐵塔,治安不算差,住在法國的台灣人也說該區算好區,只是法國今年來華裔攻擊事件頻傳,根據官方統計今年1到7月,針對中國人或華裔的暴力搶劫行為發生了105起,比去年同期35起還要多,甚至還有一名中國男子因搶喪命,當地華人還引此上街抗議。

前駐法代表呂慶龍:「當地的經濟問題造就了很多年輕人失業,所以失業率偏高,失業率偏高再加上邊境開放,法國人自己都有受害者。」
 


今年才卸下職務的前駐法代表很有感,不過他也認為台人摔落鐵軌的意外,應該是突發狀況,和近日的華裔攻擊事件無關,不過國人心中的浪漫城市已經蒙上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9/20 17: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