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點決定你的身材?研究:剖腹產的小孩易胖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2016/09/09 21:16
圖/TVBS

國外研究發現,孕婦選擇剖腹產時,出生的孩子肥胖風險比自然產的孩子高6成。專家認為,剖腹產的嬰兒接觸不到母親產道的細菌,可能是出現差異的原因。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兒科學》研究指出,此項研究是在1996年發起的,目的是了解人們在成長、老化過程中影響健康和體重的因素,研究人員分析受試者們16年來的身體數據,發現剖腹產者肥胖的風險比自然產者來的高。

 


由於每個家庭的養育方式甚至生活環境都不同,受試者們找來了多組來自同一家庭的兄弟姊妹。研究發現,在來自相同家庭的情形下,剖腹產者的肥胖風險比自然產者的兄弟姊妹高了64%。

專家表示,研究強力證明了出生方式與肥胖的關連,但詳細原因還需要釐清,目前初步的看法是剖腹產的嬰兒接觸不到母親產道的細菌,可能是出現差異的原因。

但專家也強調,孕婦要選擇剖腹產或是自然產,仍須醫師專業評估,不該為了孩子未來的體重而強制做特定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9/09 2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