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消費?日本統計外籍遊客「刷卡爆買王」 台灣奪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2023/01/31 13:17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後,外籍遊客紛紛湧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日本政府去(2022)年放寬邊境管制,許多外籍遊客紛紛湧入日本觀光消費。《NHK》報導,根據日本綜合研究所統計的數據,外籍遊客於去年12月在日本刷卡消費的金額,比新冠疫情前大幅增加,其中台灣遊客的消費增加幅度,在全體外籍遊客中居冠。專家分析是因為日圓貶值、且外籍遊客時隔3年造訪日本,引發「刷卡爆買」的報復性消費。
 
據報導,日本綜合研究所與知名信用卡公司,針對12月訪日外國遊客的刷卡金額進行調查。統計後發現,與疫情前的2019年12月相比,台灣遊客每張信用卡的刷卡金額平均增加2.3倍、泰國遊客增加1.9倍、澳洲遊客增加1.8倍、中國大陸和英國遊客增加1.7倍、美國遊客增加1.6倍、韓國遊客增加1.4倍。不分國家和地區,外籍遊客刷卡的金額皆出現大幅增長的趨勢。

 



報導指出,其中在販賣戒指、包包和錢包等精品店的刷卡消費額,台灣和美國遊客皆增加約4.8倍、大陸遊客增加約4.1倍、泰國旅客增加約4倍。
 
日本綜合研究所分析,大部分遊客都是時隔3年再次來到日本旅行,再加上日圓貶值,使許多民眾選擇購買高價商品,進行所謂的「報復性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1/31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