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APEC開局受挫!澳總理不支持入CPTPP 張忠謀18日將與2國雙邊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2022/11/18 19:27

APEC亞太經合會今(18)天開幕,是台灣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審查,但是,現在傳出澳洲總理一抵達曼谷就透露,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不過,本台獨家掌握消息,張忠謀今(18)晚將跟兩個亞洲國家,舉行雙邊會談。

 

我國APEC代表張忠謀一進場,各國領袖們熱烈掌聲,或許是尊敬他晶圓教父的地位,以及高齡91歲還為台灣出擊!

張忠謀似乎揮揮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現後靠近張忠謀,兩人互動熱絡就像老朋友!

張忠謀在領袖峰會的座位,右手邊就是李顯龍、左前方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至於習近平在遙遠的對面。
 

不過前幾天,習近平在G20會晤澳洲總理後艾班尼斯,兩國恢復貿易高層對話,中澳關係回溫。艾班尼斯抵達曼谷後,就對澳媒說,不會推動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vs記者:「你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嗎,你不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嗎。」

根據澳媒報導,艾班尼斯認為CPTPP必須是彼此承認的國家才能加入,台灣是以經濟體出席APEC,澳媒分析台灣可能因此很失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這說法和CPTPP,入會資格的相關規定有所不同,外交部已透過我國駐澳洲代表處,及澳洲駐台代表機構,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以避免外界誤解。」


TVBS記者陳韻雯:「雖然APEC一開局就有不利的消息,台灣還是要把握機會拚突圍,根據我們獨家掌握在18號晚間,張忠謀將會跟兩個關係,互動密切的亞洲國家元首,進行雙邊會談可能是日本跟新加坡,但以我國外交困境來講,都要等到對方同意了才能公開被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1/19 09:33